贯彻中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真抓严管提升安全环保水平

614日,齐鲁石化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署要求及《三十讲》串讲,传达学习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在总部HSSE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集体学习并指出,《三十讲》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学习,是一个全方位的解读、深层次的解读,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下一步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公司当前的工作相结合,与坚持理论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确保学有成效。要分类辅导、层层传达,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到学用结合。要认真学习戴厚良同志在集团公司HSSE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公司取得的安全环保业绩、公司面临的安全环保形势,以及中央、地方、党组在安全环保方面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安全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真抓严管提高安全环保管理水平。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在学习研讨中强调,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在总部HSSE视频会上指出,当前中国石化HSSE工作仍然处于必须严管的阶段,我们要准确理解和把握。要切实加强安全环保管理,从思想层面和管理层面进行全面排查,深入分析,制定措施,消除隐患,守住红线,保住底线,筑牢防线。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明确责任分工,层层抓好HSSE工作的落实。要严抓劳动纪律、工艺纪律、操作纪律,从基层队伍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补齐安全环保短板,实现本质安全。作为国有企业,在安全环保上一定要有担当有作为,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山东省实现危化品企业本质安全的进程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刘训书作了重点发言,在家的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特约记者 杨尚锋)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