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安全形势 强化责任落实

(记者 李建强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614日,公司召开HSSE委员会会议,学习有关安全规定与管理制度,并分析了公司HSSE工作中的不足,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提出了工作要求。
  韩峰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一定要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理念根植于心,只有确保安全清洁生产,才能为盈利提供更大的空间。《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第一部安全生产领域的党内法规,把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落实到了党内法规层面,强调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集团公司修订的《承包商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内容与职责归属变化很大,要认真研读,按照规定执行。
  韩峰指出,对于公司HSSE存在的问题,要强化安全领导力的引领与发挥,集团公司上合组织峰会期间对公司检查所暴露的问题,要借集团公司三年提升计划的机遇,抓好人防的优化、物防的升级与技防的配备,进一步提升公司经济保卫工作水平。
  韩峰强调,在吸取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典型事故教训中,要做好痕迹管理;要深度优化控制室的隐患治理,借机筹划好布局、规划好功能,实现集约控制、人员优化,提高劳动生产率;公司环保工作任重道远,要有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已经批复的项目要加快实施,论证好的项目要加快上报并催批。
  韩峰最后强调,要按规定组织好公司安委会与各分委会会议,落实好一把手责任、分管领导责任以及业务领导的具体职责。
  张绍光强调,要深刻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作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制度,《规定》把安全生产纳入党委议事日程,是新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深入组织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公司的安全工作要每天归零,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加快推进环保隐患治理,争取工作主动。
  张绍光强调,要按照内操系统化、外操区域化的思路,全力做好控制室的优化集中,深入研究,长远谋划,思想再解放一点,步子再大一点,主动作为,加快推进。
  公司领导翟丕沐、宫武、王玉亮、刘训书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会上解读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新修订的集团公司《承包商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公司HSSE安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贯彻总部523HSSE视频会议精神,公司在安全环保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的措施以及下一步的工作。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