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开展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

改进检查方式 验证党建实效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左排左三)在销运部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崔雪峰  摄)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左排右三)在研究院与部分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王永军  摄)

 

 

6月12、13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先后到销运部、研究院等单位进行检查,与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座谈,了解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了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等工作台帐和资料。  

张绍光指出,基层党建工作关键是要找准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和发力点,聚焦本单位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找准载体和抓手。要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制定和落实工作规程,在按照“1+7”党建工作制度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创出特色做法。要务求实效,发挥党建工作对中心工作的促进和保障作用,落地生根、推动融合,真正解决打通公司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两个“最后一公里”。  

张绍光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功能,教育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自己的第一职责是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引领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带出士气,带出干劲,带出业绩。  

按照公司党委工作安排,从6月12日开始,公司组织开展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公司党群部门分成三个检查组,利用两周时间,分三个序列对36个二级单位党委进行检查。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访谈和查阅资料等形式,检查各单位上半年加强党建工作情况、党建工作体系运行情况和取得的实效。对照公司“1+7”党建工作制度要求,按照《关于印发<齐鲁石化公司2018年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和党群各专业考核内容,在做好全面检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各党委落实“四四三三一”“一二三四五”目标任务、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党风廉洁建设、群团工作以及和谐企业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