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他用生命末端的微光点燃并温暖着这个冬季

元月28日一早,泉城济南今年第一场雪过后,气温持续走低,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肆意地撒着欢儿。

而一则在朋友圈转发的齐鲁石化公司新闻中心的微信更让我感到悲伤,瞬间的惊愕、悲叹、痛惜齐刷刷涌来:与癌症顽强抗争多年的孙立业老师走了,在他弥留之际的大爱善举却将生命的质感得以延承,他用生命末端即将耗尽的微光点燃并温暖着这个冬季喧嚣的世界。

作为石化人、同龄人和同年参加工作的人,我与孙老师素昧平生,只是通过齐鲁石化新闻中心后续编发的微信,以及立业老师的同事、老同学和朋友的跟帖留言去感知他的平凡、乐观、无私与大爱。

当一行行文字潜入眼帘,随着作者的行文走笔,我的眼睛一次又一次被泪水浸湿,为痛失这样一位老师、同仁、兄弟而扼腕叹息。

工作中,他是严谨敬业、一丝不苟的老师、班长;而钻研电脑知识、为同事及亲朋好友的婚礼做摄影师,他又成了无所不能、忙前忙后且乐于助人的“孙大圣”;同学眼里,他是曾经的翩翩少年、倾尽己有奉献爱心的使者;家庭里,他是知恩感恩的儿子和弟弟、顶天立地的丈夫、内心溢满柔情的父亲;社会上,他是无私捐献遗体、眼角膜的大善之人。

详情:http://mp.weixin.qq.com/s/GL-PXMaVuALz1mbyGroFXQ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