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踏上推进齐鲁石化基业长青新征程

社论:

 

踏上推进齐鲁石化基业长青新征程

 

时光之手翻开一页新的日历,我们迎来了2018年明媚的朝阳!十里油城——我们共同的家园,沐浴在崭新的阳光里。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难忘2017年,广大员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奉献的精神,阔步跨入伟大的新时代,圆满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向党和祖国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我们为齐鲁石化的美好明天祝福,为一年来努力拼搏的干部员工喝彩,为此生做一名齐鲁石化人感到光荣和自豪。 

回首这一年,不禁心潮起伏,感慨万端,精神振奋。最难忘我们为打赢效益保卫战,年初订目标,绘蓝图,揽大局,谋全篇,抓落实。坚持“保安全、创效益、促改革、抓创新、推发展、强党建”的工作方针,在适逢大检修年份,经济效益仍然牢牢站稳炼化板块创效第一方阵主力位置。说到这次史上难度最大的设备检修,让我们不由想起那酷热的季节,整整45天,工友们奋战在现场的日日夜夜。一幕幕让人心热的场景,一桩桩令人感怀的事例,一个个被汗水溻透的背影。 

这一年,我们更加注重绿色发展,积极响应总书记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使环保生产跃上了新台阶,多条拓资源创效益的新流程被相继打通,通过顶层设计,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形成了上上下下的广泛共识,为企业今后的可持续发展铺平了坚实道路。 

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齐鲁石化又站在了一个历史新起点上,明确新方位确立新目标,勇于担当,务求实效,真抓实干,使齐鲁石化连续五年实现安全生产,迈进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行列。众志成城赢得机遇,团结勤奋换来一流业绩。公司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凯歌频传,群情振奋,让企业发展快马加鞭。积极落实总部号召,“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迈上快车道,“三化”改革蹄疾步稳,让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走在集团前列。我们轻装上阵,疾步前行,脚步更轻更稳更健。而扭亏脱困工作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三家单位通过强化内部管理,采取过硬措施,扭亏脱困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突破,有的单位效益当年内实现了V型反转,基本解决了这个企业向前发展的绊脚石和老大难。 

这一年,面对企业负荷超重,我们持续推进“走出去”谋出路。古诗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走出去是一片更广阔的天地。优秀的齐鲁石化员工以出色的素质和过硬的本领擦亮了齐鲁石化这张响当当的名片。 

这一年,抓效益不忘职工民生,老旧社区改造完美收官。“家文化”建设温暖人心,组织爱心善捐,让“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春雨一样滋润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党建引领提升战。 

面对过去的2017,我们可以无愧地宣告:我们用奋斗赢得了这一年! 

新年伊始,我们又从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中听到一句鼓舞人心的宣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是的,企业发展靠奋斗,实现基业长青目标靠奋斗,我们的幸福生活更要靠扎扎实实的奋斗。 

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 新担当,新作为,新起点,新方位,新业绩”。在新的一年,这不是一句空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万事俱备,蓄势待发。 

新的一年,要有更高的目标,更高的期盼;要流更多的汗水,攀上更高的山峰,获取更大的成就。 

新的一年,齐鲁石化新班子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齐心共建美好家园,努力推进基业长青,为全力推动中国石化做强做优做大、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2018-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