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丨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为基业长青奋进 为美好生活加油

元旦前夕,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发表新年献词,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员工家属,向关心支持齐鲁石化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齐鲁石化总经理  韩峰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  张绍光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公司和公司党委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员工家属,向关心支持齐鲁石化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2017年,在党的十九大引领的新时代里,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也共同见证了齐鲁石化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齐鲁石化承载前五十年荣耀、展望后五十年辉煌的筑基之年,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站在新起点,明确新方位,创出新业绩,完成了承上启下的历史交接,开始了继往开来的谋篇布局。

这一年,我们以党的十九大、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年初明确的齐鲁石化基业长青目标,坚持“保安全、创效益、促改革、抓创新、推发展、强党建”工作方针,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安全环保为基础,以统筹优化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人才建设为根本,以党的建设为保障,瞄准更高的目标,担起更大的责任,勠力同心,团结奋进,创造了许多引以为傲的纪录、取得了许多倍感自豪的成绩。

这一年,我们勇于担当,强势管理,多套装置运行水平连续刷新历史或世界纪录,四年一次大检修锻炼了队伍、展现了业绩、凝聚了精神,连续五年实现安全环保无事故,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安全环保保卫战。

这一年,我们抓住机遇,乘势而上,9月份创10年来月度利润最好水平,10月份创建厂51年来月度利润最好水平,11月份提前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利润调整指标,在集团公司炼化板块43家企业中排名第九,站稳了集团公司炼化板块创效第一方阵主力位置,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经济效益阵地战。

这一年,我们斗志昂扬,攻坚克难,深化改革总体方案明确了未来五年改革攻坚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迈上快车道,深化改革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

这一年,我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产品逐渐迈向中高端,多项技术取得新进展,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等“五大创新”助力了企业蓬勃发展,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科技创新升级战。

这一年,我们着眼长远,顶层设计,“十大建设”完美收官,“十大发展”持续向前,“十三五”总体规划勾勒出企业未来发展的蓝图、描绘出齐鲁石化美好的明天,打赢了一场又一场企业发展持久战。

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公司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基业长青的远大目标和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开展了“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教育实践,让每名齐鲁人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党建引领提升战。

总而言之,这一年,多项工作可圈可点、精彩纷呈,辛辛苦苦的付出,衍变为大大小小的变化;大大小小的变化,累积成实实在在的进步,为齐鲁石化基业长青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有贡献,就会有回报!每名齐鲁人的努力,让自己的腰包里更鼓了,让自己的腰杆子更硬了,让大家的喜悦感更浓了,让大家的幸福感更强了。也是这一年的收获,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齐鲁石化这个大家好,每名齐鲁人才会真的好。无论是钱袋子,还是腰杆子,无论是喜悦感,还是幸福感,无论是家的摇篮,还是爱的港湾,每名齐鲁人的幸福生活都与齐鲁石化的健康发展密切相关,每名齐鲁人的美好生活都与齐鲁石化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

新的一年,要有更美的梦想;新的一年,要有更高的期盼。可幸福在自己手中,美好靠自己创造,大家由小家组成。齐鲁石化已经成为承载了大家一生美好年华的“家”。这个“家”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家,只有真正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我们每一个人才会有归属感,才会有存在感。大河有水小河满,大家兴旺小家好,为了这个“家”,让我们在新的一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以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新动力、更可持续发展为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发扬“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着力安全环保筑基,着力经济效益提绩,着力改革创新发力,着力企业发展升级,着力精细管理强企,着力党建优势助力,继续突出稳中求进,齐心共建美好家园,努力推进基业长青,为全力推动中国石化做强做优做大、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这是我们这一代人躲不开也不应躲的责任,这是我们这一代人推不掉也不容推的使命!

时间将曾经的成绩留给历史,也将无限的希望传给未来。2017年充满喜悦、值得纪念,2018年更会充满期待、令人憧憬。让我们身处新时代,拿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齐鲁石化的基业长青奋进!为齐鲁人的美好生活加油!

信息来源: 
201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