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齐鲁石化参与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揭牌

由齐鲁石化参与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山东中豪能源有限公司近日揭牌成立。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王玉亮与合作方负责人一同为山东中豪能源有限公司揭牌。

山东中豪能源有限公司由齐鲁石化、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辛店电厂、淄博民通热力有限公司、淄博市临淄热电厂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合作组建而成。该公司主要经营电力的生产和销售、工业蒸汽的生产和销售、城市冷热联供、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王玉亮表示,中豪能源公司的成立,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这次合作,齐鲁石化的热能将得到更加有效的利用,同时为临淄城区的供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助力了齐鲁石化与地方的融合发展、绿色发展。齐鲁石化将全力支持新公司的运行,推动中豪能源做大做强。

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张召才表示,中豪能源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国有企业、区属企业和地方民企的热电资源,推动企地融合发展、企业的绿色发展,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临淄区热电联供一体化项目是临淄区策划的21个重点指挥部项目之一,对于新旧动能转换、资源整合利用、环境质量改善以及投资环境优化等各方面都有重要推进作用。该项目的经营公司——山东中豪能源有限公司的成立,为临淄区热电联供一体化项目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信息来源: 
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