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事|“老茂家”又生了个大胖小子

老茂家”:茂类金属化合物催化剂简称茂金属催化剂。

喜  讯

齐鲁石化研发生产的

易加工茂金属耐热聚乙烯管材专用料QHM32F

顺利通过了8760小时等级认证

正式取得市场准入“通行证”

茂金属耐热聚乙烯管材专用料QHM32F为聚乙烯管材高端产品,具有更好的加工性能、更高的耐压性和热稳定性,达到甚至超过进口同类产品水平,市场前景广阔。

唐僧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

新品拿到市场准入“通行证”也并非易事

漫漫取经路,走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齐鲁石化紧盯世界茂金属催化剂的发展方向,研发具有核心作用的新型茂金属催化剂,朝着更高端方向发展。

2015年初,一种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第三代新型多功能茂金属催化剂终于研发成功。研发并确定了助剂体系,为QHM32F产品的开发生产“铺路搭桥”。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由于国内没有QHM32F同类产品生产先例,根本无经验可借鉴,要将催化剂新技术应用到高密度聚乙烯装置,需要勇气,更需要精心准备。

为尽快实现该产品工业化试产,齐鲁石化从2015年二季度就着手制定开发生产方案,辨识生产风险,明确应对措施,对职工进行操作培训,多次讨论修改方案。尽管做了充分试产准备,但在当年8月份第一次试产时,因技术和生产难度大而“触礁”。

之后,认真总结首次试产失败教训,继续进行试产。2016年上半年又进行了两次工业化试产,均因技术问题而“碰壁”。在2016年8月份取得首次实现低负荷试产成功后,2017年1月份的再次试产虽也顺利,但如何实现长周期高负荷稳定运行,依然是块“硬骨头”。

为解决技术和生产“瓶颈”问题,2017年上半年,对高密度聚乙烯装置聚合B线实施了有针对性的技术改造。7月份,在公司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精雕细琢、精心组织,试产终于取得了重大突破,创造了连续高负荷稳定运行24天的新纪录,产品性能也更加稳定。自此,批量稳定高负荷生产已成为常态。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产品试产成功了,如何让市场接受,是必做的“功课”。从2016年8月份开始,齐鲁石化公司与相关单位联合,在国内相关厂家开展产品加工试验和市场推广工作,取得了“第一手资料”。公司首席专家杨宝柱更是多次带队,“敲开”了国内许多知名管材企业的大门。与此同时,研究院积极做好产品等级认证工作,确保该产品批量生产时能拿到市场准入“通行证”。
  在QHM32F产品实现批量高负荷稳定生产后,11月24日,在济南成功召开产品推介会,使更多的客户尽快熟知并使用该产品。

QHM32F产品的成功开发可谓“及时雨",不仅有效避开了国内外同类产品对QHM22F的冲击,而且可根据市场需要灵活兼顾这两个产品的排产,”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使得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在茂金属产品领域继续占据国内制高点。

截至目前,今年已生产QHM32F产品近万吨。

信息来源: 
201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