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齐鲁石化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评审

12月18日到24日,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组来齐鲁石化进行现场评审。经过六天的现场评审,齐鲁石化顺利通过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组织的现场安全考评。

12月24日(周日),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末次会议在齐鲁石化召开,会议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徐一星博士主持。在家的齐鲁石化公司领导翟丕沐、孙振光、王玉亮、刘训书出席会议。

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组组长宋建池:

“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标准的12个要素的评审,齐鲁石化各评审项目平均得分83.3分,没有不合格的否决项,通过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组织的现场安全考评。”

他话音刚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宋建池还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徐一星博士:

“齐鲁石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非常有特色,基础很扎实,亮点很突出。

通过六天的现场评审,评审组专家认为齐鲁石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能安全的文化氛围。建立运行了安全文化体系,安全文化理念深入人心。”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 吴小毅:

“齐鲁石化要针对评审组专家查出的问题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隐患。

要重新梳理一下制度和标准,确保制度标准合法合规,进一步提升齐鲁石化各层级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齐鲁石化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

“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评审的通过,对齐鲁石化来说既是极大的鼓励,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要认清形势,再接再厉。持之以恒抓安全、保安全,努力创造更好的安全业绩。

要发扬成绩,巩固成果。固化原有的安全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学习借鉴安全管理先进理念,进一步巩固达标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

要抓好整改,提升水平。全面排查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持续抓好整改和治理,促进安全管理实现新提升。”

 

 

评审组专家寄语:

齐鲁石化顺利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评审,意味着齐鲁石化公司成为危化品行业安全管理一流企业、标杆企业,齐鲁石化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希望齐鲁石化在今后的安全标准化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下一步,评审组将现场评审报告报送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进行复核,通过后公示、发证。

 

图文:刘芳芳

信息来源: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