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评审正在进行中......

“可燃气体声光报警器上显示检测到现场的可燃气体含量为零,运转非常正常。”

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组组长宋建池(右)在齐鲁石化炼油厂联合装置气压机房查看可燃气体声光报警器运转情况时说。

12月20日,周三,天气晴,气温-4-8℃,小北风轻轻的吹着,早上,记者虽然穿着棉袄,但还是感觉浑身冷飕飕的。

每天现场评审出发前,评审组才会临时指定要检查的单位,评审组专家们分4个小组直插现场。今天上午,他们分别到齐鲁石化炼油厂、氯碱厂、第二化肥厂、储运厂开展现场评审工作。


记者跟随评审组组长宋建池(前排右二)和评审专家李燕国(前排右三)到炼油厂进行现场评审。

炼油厂南区控制室

评审组专家详细了解了南区各生产装置现场位置分布情况。

评审组专家向当班职工询问了各装置DCS操作系统运行情况,以及当装置现场出现紧急情况时,如何紧急切断阀门实现联锁停车。

 

评审组专家详细查看了应急救援器具的存放和使用记录。查看了当班职工手机集中存放处及登记表,对这一做法表示肯定。

炼油厂联合装置现场

评审组组长宋建池现场检查防爆照明开光箱的螺栓是否松动。

 

检查过程中,宋建池组长边走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他说:“齐鲁石化整个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材料准备很充分,材料检查没有什么问题。

12月19日下午,我们开始现场评审,感受比较深的,整个齐鲁石化从上级领导到基层员工对安全都比较重视,对安全都比较负责任。每个人在各自工作范围内,都严格按照职责要求做得很到位,非常好。在和职工交谈过程中,车间人员对安全风险辨识、紧急情况处理等业务都掌握得比较熟练,比较精湛。接下来几天,我们还要跟一线员工多接触,让员工操作、穿戴一下应急抢险救援设备、器具,从各方面检验一下齐鲁石化安全培训效果。”

炼油厂蜡油加氢装置现场

评审组专家检查了仪表设备是否规范接线,以及现场防冻防凝情况。

 

评审组专家李燕国感慨地说:“齐鲁石化作为央企的大企业,现场管理非常规范,现场物品摆放规整,很到位,感觉非常好!”

炼油厂第一油品车间八罐区现场

 

炼油厂第一油品车间八罐区主控室

评审组专家向当班职工了解了储罐压力、温度、液位系统数据存储备份情况,自动喷淋系统远程操作,以及如果现场出现泄漏等紧急情况时,如何进行远程切断控制操作等内容。

目前,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评审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图文:刘芳芳

 

信息来源: 
201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