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连续1891天保持安全无事故,齐鲁石化向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迈进!

12月18日,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首次会议在齐鲁石化公司召开。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徐一星博士等12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将对齐鲁石化进行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工作。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徐一星博士介绍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有关规定、政策以及此次现场评审的目的、范围和依据。

会上,评审组对齐鲁石化进行参评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前置条件进行了重申与确认,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宣读前置条件并签字。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王玉亮从14个方面汇报了齐鲁石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和评审期内安全生产绩效。评审组成员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

会议还介绍了现场评审分工、评审方法和相关工作安排。

淄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石志俭(副局长)、桑志远,在家的公司领导张绍光、孙振光、刘训书,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副总师,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以及生产厂行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后,评审组成员按照评审程序访谈了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

评审组专家还参观了齐鲁石化发展陈列厅,了解齐鲁石化发展历史。

 

下午,评审组成员到氯碱厂进行现场安全材料审核。

下一步,评审组还要到各生产厂现场评审、召开评审会议,如通过评审,还将上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审批。

背景链接:

齐鲁石化公司于2012年11月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危险化学品)验收,5年来持续巩固推进安全标准化工作的规范、有效运行,公司连续1891天保持了安全无事故,连续三年获得中国石化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于2015年2月,为齐鲁石化公司直接换发了第二个周期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证书。

2016年下半年开始,齐鲁石化公司着力对照标准化一级企业要求进行升级创建,重点针对与二级标准化差异的安全文化体系有效运行、安全预警预报体系的建立运行、危险与可操作性(HAZOP)分析与应用、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与国际接轨的事故事件统计指标体系的建立与运行(即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4+1个A级要素否决项)等方面开展工作,力求达到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达标要求。

作者:刘芳芳

信息来源: 
201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