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院士工作站落户北大医疗鲁中医院

20171213日,“付小兵院士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淄博市齐盛宾馆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图左)与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图右)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付小兵院士(图左)代表中国医师协会授予北大医疗鲁中医院“中国创面修复建设培育单位”。

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上图左一)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利用院士团队资源,实现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发展,整体提高淄博市卫生技术水平和在省内、外的学术影响力,提高科技创新、科研开发能力。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院长顾国明介绍了工作站建设基本情况。2016年,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注册成立了“北大医疗创面修复中心”,开展了以“关注失能老人,方便群众就医”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并购置了创面修复专用车,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创面修复移动工作站”。

移动创面工作站的建立主要是让一些老、弱、病、残及行动不便的慢性创面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得到正规医院的系统治疗。

作者:李莉

信息来源: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