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齐鲁石化又传出好消息 想知道吗?

12月8日,齐鲁石化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议传来喜讯:11月份,齐鲁石化公司炼油、化工和存续三个板块均提前一个月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全年效益调整指标,在集团公司43家炼化企业中排名第九,牢牢站稳了集团公司炼化板块创效第一方阵主力位置。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肯定了11月份工作亮点,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11月份六项工作亮点

一是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向好。

二是提前完成全年效益目标。

三是生产经营组织优化到位。

四是改革发展取得可喜进展。

五是管理创新工作再获佳绩。

六是美好家园建设汇聚温暖。

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是抓安全确保完美收官。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加大现场直接作业环节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落实各项防冻防凝措施,梳理更新公司新的“十大安全风险”,要做好迎接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审核工作,全力组织好“两个体系”的现场观摩活动,要优化好橡胶、乙烯污水处理场的一、二期项目运行,抓好炼油化工排污许可证申报工作。

二是抓效益争创更好业绩。要组织好炼油化工装置“双百”高负荷平稳生产,多争取高附加值汽油、低凝点柴油、航煤的出厂配置计划,多产价高利厚的产品,统筹好丁苯橡胶装置恢复生产工作,尽快制定2018年重点优化项目和重点攻关项目,细致做好达化资产处置费用测算工作。

三是抓收尾确保良好开局。要规范做好2017年费用进账,抓好“生产、投资、预算”三大计划的对接,完善公司未来发展和企地合资合作项目,举一反三抓好审计问题整改,提前做好元旦期间的安全生产、物资进厂、产品出厂和后勤保障,切实抓好廉洁从业工作,确保廉洁过节。

四是抓发展统筹谋篇布局。公司的发展思路已经基本明确,与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基本达成共识,公司上下要凝聚共识,争当改革发展的经历者,不仅作改革发展的见证者,更要积极参与过程,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并最终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共享成就感、收获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五是抓作风突出凝心聚力。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更加团结形成合力,强化制度执行力。单位不分大小,都是创效环节上的重要一环;机关部门不分前后,都是管理链条上的重要一扣,都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事情,都是输在犹豫,赢在行动,作风的转变要靠行动来实现。

新年要有新气象!越是伟大的事业,往往越是充满艰险,越是需要开拓创新。在前五十年取得重大成就的齐鲁石化和齐鲁石化人,必将在未来五十年取得更大的成就。对此,我们应当充满自信、满怀信心。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点评了11月份党群系统工作,部署了下一步党群重点工作。

11月份党群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研讨确定了明年党建工作思路。

三是修订完善了公司党建工作考核办法。

四是圆满完成了中青年干部培训工作。

五是有序推进了第二轮党委巡察工作。

六是持续加大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问责力度。

七是深化开展了“传承共建”活动。

八是组织举办了系列技术比武活动。

下一步党群重点工作

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完善2018年党建工作“深化年”思路和措施。

组织好年度党建工作检查。

扎实做好员工思想引导工作。

深入推进党委巡察工作。

加强干部管理考核。

做好党群管理系统运行工作。

管好用好爱心善款。

全力维护企业和谐稳定。

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会上,张绍光、翟丕沐、宫武、孙振光为获得“2017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2016年度市级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集团公司第二十六届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首届山东省119消防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代表部门颁发证书。

在家的公司领导翟丕沐、宫武、孙振光、刘训书参加会议,并提出了要求。公司财务处、计划处、科技能环处负责人对月度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专业分析。

信息来源: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