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他出的两道题儿 您找到答案了吗?

在12月7日齐鲁石化召开党群部门工作例会上,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党群系统工作要下基层,接地气,提高工作时效性。

他在充分肯定11月份公司党群系统各方面工

作后提出要求。

12月份,党群系统要继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组织公司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深入车间、班组开展“面对面”宣讲,车间党政主要领导宣讲“第一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基层、进班组、到个人。

要完成2018年党建工作“深化年”思路和措施。研究策划党群各部门2018年重点工作,聚焦、落脚到“四四三三一”的党委工作总体思路上。

要修订完成公司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确定党群各专业考核内容和标准,做到突出重点、抓住要点。

要做好迎接集团公司年度党建考核准备工作,开展公司年度党建工作检查,全面检查评判各单位党建工作实效。

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订公司深化“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教育实践工作方案。针对“齐鲁石化的新起点、新方位、新业绩是什么?齐鲁石化的初心、使命、目标是什么?”这两道思考题,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大讨论,统一思想认识,讲好“齐鲁故事”。

要有序推进党委巡察工作,开展第二轮党委巡察成果运用,着手开展巡察反馈,督办移交问题线索,落实“对账联动”,抓好问题整改。

要继续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暨党员骨干培训班,充实培训内容,提高培训效果,确保学有所获。

要修订下发《齐鲁石化中层领导人员考评办法》,开展处级干部综合考评,做好考核结果应用,发挥激励约束作用。

要本着实事求是、确有必要的原则,做好各类先进评比工作。

张绍光强调,群众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娘家人”,真心、暖心、贴心关爱员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要管好用好爱心善款,用心做好年底的帮扶慰问工作,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好迎新年健康长跑,汇聚“家”的力量,传递“家”的温暖。

党群系统工作人员要经常下基层、接地气,倾听基层声音,掌握工作实情,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确保基层认可、群众满意。对阶段性重点工作,要抓住时机、及时跟进、雷厉风行、马上就办,不断提高工作的时效性。

信息来源: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