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缺乏磷元素有什么危害 你造吗?

您知道吗?人体如果缺,会导致骨髓、牙齿发育不正常。会产生骨质疏松、软化,容易骨折或患小儿佝偻病,食欲不振、肌肉虚弱,危害巨大哦!

而对于石油化工生产装置循环冷却水却恰好相反。当前在循环冷却水中普遍使用磷系配方的缓蚀阻垢剂。缓蚀阻垢剂可以降低循环冷却水硬度,软化水质,减少结垢及腐蚀。

然而,磷是一种生物富营养化物质,会促进菌藻的滋长繁殖,实际就需要经常补充新鲜水,这就势必增加地下水的消耗,增加企业水资源费用的支出。因此,循环冷却水缓蚀阻垢剂向低磷、无磷方向发展,成为一种必然趋势。

齐鲁石化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环保科研力度,启动了《低磷缓蚀阻垢剂应用评价研究》项目,从方案制定、药剂配备、系统置换、工艺指标确定和调整、加药量把控,分析检验等多个环节展开工作,并对其间出现的监测换热器腐蚀速率、粘附速率高的问题,进行药剂配方机理深度分析,并一举攻克难关。

试验在13套不同的循环水装置展开,针对每套装置生产服务对象不同,循环水实际水质状况也不相同,攻关小组对每套循环水装置现状进行详细分析,设计不同的实施方案,推进了试验的开展。

经过三个多月的实验,低磷缓蚀阻垢剂在齐鲁石化13套循环水处理装置应用良好,循环水水质优良,总磷含量达到了环保减排目标。

信息来源: 
2017-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