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审计后 他是酱紫评价齐鲁石化的

12月6日,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暨内部控制独立审计评价讲评会,在齐鲁石化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石化审计局武汉分局局长万文钢用十大变化”和“六大体系”,总结了三年来以凌逸群同志为首的上届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员工,通过艰辛努力所取得的成绩。

十大变化

一是企业经营效益的新变化

二是生产装置运行质量的新变化

三是“三化”改革的新变化

四是成本费用的新变化

五是节能减排指标的新变化

六是安全环保形势的新变化

七是企业资产质量的新变化

八是管理水平的新变化

九是齐鲁石化的机构、职工人数、职工收入的新变化

十是企业领导班子的新变化

六大体系

一是强有力的领导体系

二是“四位一体”效益实现体系

三是激励和约束的制度保障体系

四是奖优罚劣的检查考核体系

五是党建工作支撑体系

六是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的持续发展体系

万文钢说,齐鲁石化近三年来的“十大变化”,是全方面的变化,是深层次的变化。审计组认真分析了这“十大变化”产生的原因,认为齐鲁石化有“六大体系”支撑着这“十大变化”。

万文钢还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企业治理体系,促进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要加大审计查出问题追责力度,通过追责倒逼责任落实,进一步发挥内审作用。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作表态发言时说,无论是成绩和经验,还是问题和建议,都充分展示了审计组高超的能力和水平。既能促进公司堵塞漏洞、补足短板,又能帮助公司规避风险、规范管理,可谓受益颇多,深感值得学习!

对成绩和经验

要认真学习、固化发扬。

对审计查出的问题

要高度重视,落实整改。

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

要强化考核、加强督办,确保实效。

要追本溯源、根源治理,规范经营。

讲评会由中国石化审计局武汉分局副局长杜京华主持,在家的公司领导韩峰、张绍光、翟丕沐、宫武、孙振光、王玉亮、刘训书,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