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反邪教 铭记血的教训

血的教训

您还记得吗?2014年5月28日,震惊全国的“5•28”山东招远麦当劳杀人案,因为罪犯对邪教的痴迷,让一个鲜活的生命瞬间消失,让无辜的孩子永远失去了母亲,让白发人送黑发人……

邪教,其本质是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是一种具有危害性、对抗性的破坏力量,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它与民族分裂主义和国际恐怖主义一同被看作是当代国际社会“三大瘟疫”,历来是世界各国政府共同打击的对象。

齐鲁石化——

齐鲁石化结合公司“亮树作”主题实践和“传承共建”主题教育,在全公司范围组织开展了“反邪教:党员做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下发了反邪教宣传材料。

党员签定了“反邪教:党员做先锋”承诺书。

观看反邪教电影,召开反邪教专题党课、反邪教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建了党员反邪教志愿者团队。

开展了“对邪教说不”网上签名活动。

通过局域网和工作微信群,号召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认清“邪教”本质。

部分党员自发撰写了反邪教心得体会。

各单位开展活动情况:

炼油厂:主动将主题教育活动的“五个一”扩展为“六个一”, 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反邪教网上“签名活动”。

第二化肥厂:召开反邪教专题宣讲会20余场,共计300余人观看了反邪教电影。 

橡胶厂:46名党员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全厂369名党员签订了党员反邪教承诺书。

烯烃厂:反邪教承诺书签订率100%。

氯碱厂:反邪教承诺书签订率100%, 56名党员成为反邪教志愿者。

塑料厂:将党员签订的反邪教承诺书在厂内事务公开栏进行公示。

热电厂:层层签订反邪教承诺书,广大党员踊跃报名加入“党员反邪教志愿者”行列。

腈纶厂:党员轮训班上增加反邪教专题教育内容,厂党委和216名党员签订了反邪教承诺书。

供排水厂:厂局域网反邪教电影、倡议书、明白纸的点击量达到500多次,发布反邪教稿件及图片21件。

储运厂:在15个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反邪教活动。

运维中心:697名党员全部签订了反邪教承诺书、反邪教志愿者登记表,利用互联网和微信开展“对邪教说不”网上签名活动。

物装中心:组织开展了12场反邪教专题党课,210余人参加。

研究院:在职和非在职党员全部签订了反邪教承诺书,利用院局域网和4个微信工作群多渠道、多层面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培训中心:全体党员观看了反邪教宣传片,学习了反邪教学习材料,签订了“反邪教:党员做先锋”承诺书,发展了多名反邪教志愿者。

车管中心:观看反邪教电影374人次, 243名党员签订了反邪教承诺书,发展党员反邪教志愿者105名。

离退休工作部:各工作站组织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并将反邪教宣传教育与文明小广场等文体活动相结合。

消防支队:通过编发微信扩大反邪教宣传效果,同时在青年队伍中宣传反邪教工作,带动青年职工积极参与抵制邪教活动。

共享公司淄博服务部:制定了淄博服务部“反邪教:党员做先锋”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落实到位。

信息中心:10个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按照“全、细、实”的工作要求开展活动。

计量中心:182人签订了承诺书,签订率100%,20名党员加入反邪教志愿者。

齐联事务部:30名在职党员均签订了“反邪教:党员做先锋”承诺书,9名党员成为反邪教志愿者。

青岛疗养院:组织签订了12份反邪教承诺书,并在办公区张贴公示。

经济保卫部:结合党的十九大的学习,号召所有党员“拒绝邪教从我做起”。

科鲁尔、销运部、机关党委、社区管理部、生活管理部等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反邪教工作。

邪教的特点

神化其教主,“创造”一人还活在世上的至上神。组织严密,活动诡秘,拥有一套极权主义结构。剥夺信徒钱财,非法牟取暴利。

1打着宗教或气功的幌子骗人。

2用治病、免灾诱惑人。

3用看相算命、装神弄鬼、玩符谶等各种把戏吓唬人。

4套近乎拉拢人。

5小恩小惠收买人。

6用暴力威胁人。

如何增强自身防范邪教能力

当有人向你宣扬邪教内容,或内容可疑一时无法辨别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传,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破除迷信思想,不信迷信、不信邪说。如果家里出现“闹鬼”或所谓“神灵显现”的现象,要勇敢站出来,抓住捣乱者,及时戳穿其鬼把戏。对于不怀好意的人给予的小恩小惠,要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不上伪气功、伪科学的当。伪科学实质上是迷信的变种,它披着科学的外衣,盗用科学的概念,以科学之名行反科学之实,号称全知全能,制造精神枷锁,造成比普通迷信更大的社会危害。当你发现类似现象,见到有人偷偷摸摸在骗人、非法聚会、搞破坏活动时,要公安机关报告。

正确对待生老病死。人吃五谷杂粮,没有不生病的,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治病强身没有捷径,只能靠科学的治疗、调理和锻炼逐步实现,千万不要幻想出现奇迹。

正确对待人生坎坷,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要正确处理家庭关系和邻里关系。有不顺心的事,可以找亲戚朋友倾诉。要以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以进取的精神对待人生,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找党组织,千万不要为寻求什么精神寄托而误入邪教的泥沼。

树立科技致富、勤劳致富思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救世主,千万不要信邪教那一套。邪教只会带来灾难,信了邪教,日子只能越来越穷、越来越苦。

信息来源: 
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