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齐鲁石化持续优化保持高负荷运行

2017年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以来,齐鲁石化烯烃厂最大限度多创效益,努力为齐鲁石化站稳集团公司炼化板块创效第一方阵主力位置做贡献。

安全做保障

针对各种恶劣天气,该厂做好预判,做好防范。以创完好装置为契机,持续消除现场生产隐患。针对集团公司HSE大检查发现的问题,深挖细抠影响装置安全运行的瓶颈问题,做好封闭整改,为安全生产筑牢了防线。

全方位优化

该厂与大检修“抢”时间,乙烯装置提前一天实现了一次开车成功;在正常生产期间,持续优化装置运行,最大限度提升装置负荷;低氮燃烧器改造期间,该厂优化裂解炉的运行调配,一方面最大限度延长在线裂解炉的运行周期,另一方面抓好下线裂解炉的检修工作;优化调整裂解炉运行,最大限度吃进各种原料,为高负荷生产奠定了基础;抓好芳烃装置的稳产高产,甲苯等价高利厚产品产量和收率屡创新高。

为应对原料结构变化,烯烃厂优化裂解炉以及压缩机的运行,及时调整裂解反应温度,保证分离系统畅通,确保每一滴物料发挥最大增效潜能。

截止到1128日,11月烯烃厂装置继续保持高负荷生产,平均小时乙烯产量超百吨,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有提升,高附收率及高附能耗均优于月度预算。

作者:李晓杰

信息来源: 
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