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咱家的“滚塑料”这回可玩大了!

您去过游乐场吧

 

游乐场里各式各样的玩具

可是孩子们的好伙伴呢

不知带给孩子多少快乐、智慧、健康

生活中的游乐设施、体育、交通、灯饰……给您的生活带来了便利!这些都是用滚塑料加工的产品。

滚塑成型作为中空塑料制品成型的一种工艺,已被广泛用于各种容器、游乐设施、交通设施、汽车、体育、建筑、工业、农业、海洋和国防等领域。

滚塑主要工艺过程示意图

近年来,齐鲁石化塑料厂不断开发生产滚塑料新产品,目前已累计生产各类滚塑料20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左右,成为全国唯一的滚塑料规模化和系列化生产的企业,为我国滚塑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齐鲁石化滚塑产品开发历程

1990年,国内第一台进口滚塑机组在烟台引进。1993年齐鲁石化塑料厂开发出国内第一个滚塑料DNDC7150产品。

齐鲁石化作为我国第一个滚塑料制造商,也是20多年来国内唯一不断进行新产品开发生产的企业。

齐鲁石化滚塑料历年产量变化

1993-2017年10月份,齐鲁石化塑料厂共生产各种滚塑料20多万吨,尤其从2011年后产量逐年大幅度提升。

至今,该厂已开发生产各类滚塑料牌号17个,其中茂金属滚塑料R335HL产品是目前世界滚塑料中最高端的品种,其抗冲性能和耐慢速裂纹破坏时间,是目前通用滚塑料的数倍。2015年开发生产的高刚性滚塑料R444L系列产品先后在军工、环保、化工储罐等行业成功替代进口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目前,齐鲁石化塑料厂线型低密度聚乙烯装置每月滚塑料排产量占该装置较大比例,齐鲁石化滚塑料在“中国玩具之都”浙江温州桥下镇玩具市场占据了半壁江山

作为齐鲁石化一员

您是否想到过身边的这一切

都离不开您的努力

幸福快乐的美好时光

您一直在亲手参与制造

自豪吧,齐鲁石化人!

信息来源: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