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淄博启动重污染二级应急响应 齐鲁石化在行动

近日,淄博市政府发布全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1.齐鲁石化热电厂锅炉车间控制室一片繁忙。随着值班长一声令下,操作工各司其职,紧张忙碌。3号、4号两台燃煤锅炉和8号发电机组安全停运。

齐鲁石化十五台燃煤锅炉已停运五台,另有两台炉控负荷运行。

 2.炼油厂柴油二加氢装置A列、烯烃厂三加氢装置、橡胶厂两套丁苯装置停工。

齐鲁石化本轮降量减排、错峰生产计划内的装置全部停工到位。这种运行负荷,将贯穿整整四个月的北方采暖季。

此前,齐鲁石化所有十五台燃煤锅炉均已完成超洁净排放改造,而且改造后各项环保指标皆大大优于国家排放标准。

这次错峰生产停运四个月将少发电2.88亿千瓦时,按自发电成本与网购电的价差计算,会损失效益4千余万元。但齐鲁石化承担了国有大型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站在了这场护卫蓝天攻坚战的前列。  

痛下决心铁腕治污

功在千秋、利国利民

信息来源: 
20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