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贯︱山东省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齐鲁石化

11月11日,山东省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张述存来齐鲁石化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齐鲁石化公司领导、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副总师,机关部门、各单位党政主任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党群科长,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驻公司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社科院院长张述存做了题为《把握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的报告。

张述存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正确理解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以及党的十九大对经济建设提出的要求等六大方面,为干部员工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划时代意义,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质。

报告会结束后,党的十九大代表、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在讲话中强调:整个宣讲解读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紧密结合我省的实际,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大报告的认识、领会和理解,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提升了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

下一步,齐鲁石化将在当前传达学习的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指示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要抓住重点学、联系实际悟、脚踏实地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好的落实,就是把学习体现在行动上,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使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推进基业长青的强大思想武器,推进公司基业长青,打造百年“老店”,共建美好家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齐鲁石化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下午,张述存在公司领导孔健的陪同下,来到烯烃厂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党建活动情况,与企业干部员工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解答了职工就党的十九大想要了解的问题。

张述存在与大家座谈时,希望大家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车间、进班组、到岗位,进到每一名职工的头脑中,入脑入心、增智促行,更好的增产创效。

与会者接受地方媒体记者采访

中石化优秀党支部书记、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连续重整车间党支部书记  田文胜:

听了今天的报告感觉收获非常大,作为基层干部,下一步将进一步带领车间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学习传达,转化为工作动力,搞好安全生产、技术创新,生产更清洁、质量更高的油品,为美好生活加油。

供排水厂厂长  王昌龄:

通过聆听报告,我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绿水清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印象深刻,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把目前“国企+”的发展模式做得更好,在企地融合方面做出国有企业应该有的贡献。

 

山东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来齐鲁石化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闻,已先后在《山东新闻联播》、大众日报、大众网、齐鲁网等媒体播发。

信息来源: 
20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