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谋划明年党建工作

在近日召开的齐鲁石化公司党群工作例会上,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思考系统谋划明年党建工作。

张绍光对10月份公司党群系统在明年党建工作谋划、党委巡察、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信访维稳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党群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和落实,下基层、进班组、到个人,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二是要汇总党群各部门相关专业工作内容,从党委工作和党支部工作两个层面,修订完善形成公司2018年党建工作“深化年”思路和措施。
  三是党群各部门月度专业管理考核要做到“突出全面、奖金体现”,党建考核要做到“突出重点、绩效兑现”,科学制定公司党建工作考核办法,修订完善党群各专业考核内容和标准,客观、真实反映各单位党委工作情况,切实提高考核的实效性。
  四是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团队,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事业忠诚;做事干净、做人干净;勇于负责、敢于担当。
  五是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党员身份亮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示范表率做出来。
  六是要坚持不懈推进党委巡察工作,以党委、班子、干部为重点,紧盯苗头性的问题,实现党委巡察工作的常态化,做到真巡真察、刚性整改。
  七是要不断增加群众工作的厚度和热度,贴近职工群众的思想实际,做到物质帮扶和精神帮扶相结合,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娘家人”的作用。用好爱心善捐款项,发挥雪中送炭的作用,增进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八是要加强对网络舆情的引导,用好舆论阵地,发挥新媒体作用,传播党的声音、组织的声音、正向的声音,共同维护、建设好齐鲁石化大家庭。严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企业和谐稳定。
  张绍光最后强调,党群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落实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齐鲁石化实际,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找出主线,聚焦重点,上下同心,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公司党群各部门分别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公司纪委书记孔健主持会议并对具体工作做出安排。

记者:祝捷 杨尚锋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201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