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中石化审计组到齐鲁石化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常规例行审计暨内控独立审计评价

11月6日,中石化审计局武汉分局一行18人组成审计组,开始对齐鲁石化开展离任经济责任常规例行审计暨内控独立审计评价。审计评价进点会由武汉分局副局长杜京华主持,杜京华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中国石化审计工作“八不准”规定》。

受中国石化副总经理、齐鲁石化原总经理、党委书记凌逸群委托,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代表凌逸群作离任述职报告。凌逸群在齐鲁石化任职三年四个月的时间里,通过清晰有力的发展思路,环环相扣的工作部署,安全环保再上新水平、经济效益屡创新纪录、“三化”改革实现新突破、企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强化管理取得新成效、党建工作焕发新气象,齐鲁石化从连续亏损两年,到打赢了经济效益翻身仗,再到创建厂50年来最好效益水平,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干群队伍更加团结,精神状态更加奋进。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同志指出:三年多来,齐鲁石化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企业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大幅提升,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为集团公司经营创效和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石化审计局武汉分局局长万文钢做审计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重点阐述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对此次审计内容作了讲解,对如何做好此次常规例行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提出了明确要求。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作迎审表态发言。张绍光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审计工作,统筹安排好职责分工,及时准确地提供相关资料,不回避、不推诿、不扯皮,确保审计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并希望审计组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齐鲁石化促进规范管理,规避经营风险,提高企业效益。

齐鲁石化公司领导翟丕沐、宫武、孙振光、王玉亮、刘训书,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记者:苏磊 李靖 杨彬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