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真学真悟真用 努力实现齐鲁石化基业长青

11月2日上午,齐鲁石化公司召开大会,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大会由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主持。

 

党的十九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随后,张绍光谈了自己参会的感受和体会:

作为山东代表团的代表,我能够代表齐鲁石化公司,代表齐鲁石化一万九千多名党员和十万职工家属的重托,参加这次盛会,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对我个人而言,这是极高的政治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但是,这个荣誉绝不仅仅属于我个人,这是山东省委对央企的认可,对齐鲁石化公司的认可,对全体齐鲁石化人的认可。所以,这更是我们齐鲁石化的自豪和荣光,荣誉属于齐鲁石化,属于全体齐鲁石化人!

 张绍光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公司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一定要把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

(一)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

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十九大确立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思想、新方略,必将载入我们党历史的丰碑。

(二)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我们要用辩证的哲学思维、知行合一的方法论武装头脑,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拓宽自己的视野视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打开我们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遇到的问题、困难和困惑之锁。

(三)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们要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8项工作,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我们齐鲁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矛盾困难,进一步细化措施、抓实措施,使上级各项要求部署落地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齐鲁石化基业长青提供坚强保证。

(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干部管理

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忠诚干净担当”,按照习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干好自身的本职工作。

 (五)领导干部带头学深悟透狠抓落实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需要狠下功夫,静下心来潜心研读。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

张绍光强调:

我们要勿忘“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齐鲁企业精神,推进齐鲁基业长青,共建齐鲁美好家园,牢牢站稳中国石化炼化板块创效第一方阵主力位置。伴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伴随着齐鲁石化上下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深厚,风清气正的齐鲁家庭感受越来越温暖,中国有希望,齐鲁有希望,让我们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团结一心,履职担当,共同为推进齐鲁基业长青,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公司总经理韩峰对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坚定信心,明确方向。

我们必须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迅速掀起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采取干部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系统广泛地开展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基层、进班组、到个人,以此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把对公司基业长青的追求融入到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二是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悟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各级党委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然后号召全体员工加强学习,与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相结合,与公司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真学真悟真用,用“政治站位是否提高、理论武装是否强化、工作思路是否拓展、工作状态是否提升”衡量和验证学习实效,以此凝聚推进齐鲁石化基业长青最广泛的共识、更磅礴的力量。

三是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者,扛起责任,砥砺前行。

我们必须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扛起责任,砥砺前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贯穿到推进齐鲁石化基业长青的征程中,通过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一年接着一年干,用几代人、几十年的时间,持之以恒把愿景变成现实,以此牢牢站稳集团公司炼化板块创效第一方阵主力位置,努力实现齐鲁石化基业长青。

韩峰强调:

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公司“两会”部署,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以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全面推进齐鲁石化基业长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齐鲁石化应有的贡献。

 

在家公司领导翟丕沐、孙振光、孔健,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副总师,公司现职处级干部、改制移交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公司机关和各单位党群部门科室长,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约600人参加大会。

 图文:刘芳芳

信息来源: 
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