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个老爷子被央视连续曝光啦,你造吗?

中石化有个老爷子被央视连续曝光啦!

103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时代新征程”新闻里播出了老爷子的画面

 

111日早6:00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聚焦十九大---学习中凝心聚力实干中彰显担当”播出了老爷子宣讲报道。

 

有小伙伴问:

中石化这个老爷子是谁?

为啥受到央视关注呢?

我们接着往下看

 

每天下午四点钟,小广场上都会看到百十名老人黑压压围坐成一片,一位老人爽朗的讲说声和一阵阵掌声不断从人群中响起。

 

“家家都有大学生,户户都有小汽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得到了全党的拥护,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爱戴,所以这个核心是当之无愧的……”眼前这位精神矍铄绘声绘色的老人叫张方兴,今年81岁,是齐鲁石化公司的一名退休干部,每天下午四点,老人和他百十人的粉丝团都会准时出现在这里,这一幕已经在这里上演了二十一年......

  

1029日上午,81岁的张方兴老爷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正在给社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齐鲁石化基层单位通过各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张方兴老爷子也是第一时间给离退休老同志和社区居民进行了宣讲。

 

今年81岁的张方兴,2014年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中国石化第二届 “感动石化人物”殊荣,2016年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标兵。

 

 

2015415日,中国石化第二届感动石化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在北京中国石化总部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张方兴光荣当选。

 

在颁奖仪式上,作为中石化40万离退休老同志和12万齐鲁石化职工家属的代表,齐鲁石化张方兴老爷子,与主持人敬一丹老师短短几分钟的访谈对话,幽默风趣,妙语连珠,充满了智慧和正能量,引得现场和各地分会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

下面我们先来看看这位81岁的齐鲁石化张老爷子当时与敬一丹老师的部分精彩对话:

 

敬一丹:我怎么觉得在中石化遇到了我们一个同行呢?是吧,你看每天下午就跟新闻联播一样,准时出来,他出来之前的一些准备工作和我们是一样的。

 

张方兴:因为离退休这一帮人是一个巨大的力量,他对于我们石化建设,对于我们国家建设起一个传承作用。(掌声)

敬一丹:多有共鸣啊!我想他们家里也有电视,也可以看报纸也可以上网,那他们为什么要听您说呢?

 

张方兴:我想,我这个新闻和你主持的新闻不太一样。(笑声)

 

敬一丹:就这意思比我们主持的好。人家光看电视是不满足的,要听张老讲。(笑声)

张方兴:我要讲一条新闻,我里面必须注入,一个要有党的声音,一个要有故事,一个还要有我们民族的传统,只要大家愿意听。大家听的时候非常认真。

 

敬一丹:那您说我们节目也没这些声音吗?

张方兴:(哈哈!张老也笑了)你们高一级嘛,你们央视那是代表国家。(大家欢笑与掌声)

 

颁奖词这样评价张方兴:

耄耋之龄,义务宣讲。发声容易,坚持最难。老骥伏枥意高远,“方兴”未艾志不衰。岁月年轮增加了花镜的度数,没有让人眼更亮,深入的讲解却能让人心更明。因为你的坚定,许多人站的更直,行的更正。

 

作者:刘芳芳

 

信息来源: 
2017-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