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十九大闭幕 十九大代表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接受采访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大会闭幕后,十九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在人民大会堂前接受了山东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记者的采访,并在当晚的《山东新闻联播》以及10月25日《早安山东》等一系列节目中进行报道

张绍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我们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又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作为国有企业,应当发挥我们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10月25日,光明网“光明时政”栏目刊发了张绍光代表:企业永葆基业长青关键在于‘创新+落实’的文章。

 

 

10月25日的《中国石化新闻联播》【十九大时光】专栏也报道了对十九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的采访。

张绍光说:今天(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这是我们全党的盛会,也是我们全国人民的盛会,我作为央属企业的代表,能够参加这次大会,在现场聆听我们总书记的报告,很受教育,也很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面也讲过,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党管一切工作。我们齐鲁公司作为中国石化(直属)的国有企业,要发挥和履行好我们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这次党的十九大把创新又置于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一重要论述为国有企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作为一名企业代表来讲,回去以后,我们要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科技创新引领产品创新和产业创新,贯彻好中国石化调结构、转方式、强党建、提质增效各项决策部署,我想我们企业就是要用苦干的精神、实干的精神和创新的精神,实现我们的企业梦、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