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坚决筑牢HSE基础 着力提升经济效益

在近日召开的齐鲁石化四季度HSE委员会会议上,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强调: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收官季,要坚决筑牢HSE基础,着力提升经济效益。 

对于四季度HSE工作暨生产经营工作,韩峰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为本,筑牢HSE基础。

坚持“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的原则,以安全清洁平稳生产的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狠抓安全教育引导、隐患排查治理、依法合规治企、约束考核管理,努力做到事故起数、火警事件次数持续下降。

坚持全员参与,跑好安全工作“马拉松”,决不能让一个人在中途掉队,真正实现全员安全。

着力健全完善安全预防管理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制度体系、考核体系和安全监管信息化体系,特别是着力打造公共安全体系。

近期要重点迎接好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积极推进公司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验收,扎实做好“双体系一平台”建设,严格落实“2+26”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要求。

强化效益意识,主动担当尽责,保持安全平稳高负荷生产,努力提高经济效益,站稳集团公司炼化板块创效第一方阵主力位置。

公司机关部门要精准安排、精准指挥、精准组织,发挥好“指挥棒”的作用,全力细优化、算效益。

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精心操作、精心维护、精心管理,发挥好效益“主力军”的作用,努力强管理、创效益。

各费用单位要严格预算、严格审批、严格管理,发挥好“疏水器”的作用,努力减费用、增效益。

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大局、着眼全局、统筹布局。

胸怀大局,就是要立足炼化一体化协同优化做文章,以大局利益最大化为原则,通盘考虑优化资源配置和产品结构。

着眼全局,就是要从全局出发考虑问题,靠改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靠发展解决当前问题,靠创新解决未来问题,靠优化解决资源配置问题,以全局的眼光和思路促进全局发展。

统筹布局,就是要认真总结公司今年在安全环保固基、经济效益站位、深化改革落实、科技创新助力、发展规划明确、党建工作加强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为明年工作和未来发展谋篇布局。

在家的公司领导翟丕沐、孙振光、孔健、王玉亮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记者:李建强 姜勇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