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启动第二轮党委巡察工作

      10月20日上午,公司召开党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动员会。根据安排,公司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将从10月下旬开始,巡察对象为供排水厂和生活管理部。

 

公司总经理韩峰在巡察进驻动员会上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要提升对党委巡察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

公司党委部署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决策部署的应尽职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内在要求,也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公司健康和谐发展的迫切需要。

公司上下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关注、支持和参与巡察工作,为巡察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是要明确第二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

第二轮巡察选择供排水厂和生活管理部,是公司和公司党委慎重研究决定的。

巡察过程中,巡察组要密切关注专业化重组单位的运行机制,看领导是否坚强有力,党的建设是否扎实有效,从严治党是否落到实处,企业经营管理各项制度是否执行有力,各项工作运转是否畅通,“家文化”建设是否取得成效。

第二轮巡察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对首轮巡察发现问题进行举一反三整改情况的“回头看”,如果这次在被巡察单位再次发现,将视为未整改问题,追究相应责任。

三是要突出“四个支撑”,发挥联动效应,提高巡察实效。

要发挥好纪检监察部门、审计部门、党委组织部门及公司机关各专业管理部门的支撑作用,借助专业部门的力量,联合用力,努力提高巡察实效。

发挥“四个支撑”的作用,目的就一个,就是在纷繁复杂的事务中,在复杂的环境下,发现问题,抓住细节,不漏项、不漏点,通过拉网式排查,把各种问题显现出来,这是真正对公司负责,对党员、干部、员工的职业生涯负责。

四是要落实责任,尽职尽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巡察任务。

党委巡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公司党委巡察办、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和机关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力完成。

巡察组要遵守纪律,忠实履职,弘扬严细实作风,严谨务实,公道正派,高质量地完成公司和公司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被巡察单位要积极主动,全力配合。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配合巡察既是被巡察单位的责任,也是硬任务,要统一思想,协作配合,为巡察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公司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孔健主持会议,对第二轮巡察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动员会上,生活管理部、供排水厂两个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领导分别做表态发言。表示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