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各单位迅速传达党代会精神(四)

中国共产党齐鲁石化公司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以后,公司各单位利用各种形式,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本期向大家介绍炼油厂、橡胶厂、运维中心、离退休工作部、社区管理部、计量中心、科鲁尔公司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的情况。

炼油厂

10月11日下午,炼油厂党委认真组织传达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10月12日下午,厂党委中心组带头集体学习讨论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出安排。

要求按照时间控制点,按照领导干部、党员、职工等不同层面,灵活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传达学习,要与不忘初心大讨论、形势任务教育、“亮树作”主题实践、“家文化”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效果。

炼油厂广大干部职工讨论认为,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的召开,对齐鲁石化继往开来、实现基业长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绍光同志在公司第六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为齐鲁石化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炼油厂作为龙头企业,要负起责任,确保安全环保生产,全力创造最大效益,积极推进企业发展,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为齐鲁石化实现基业长青做出炼油厂的应有贡献。当前要着眼于“聚精会神埋头干、效益目标冲极限、炼油再做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文/图  李峰)

橡胶厂

公司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以后,橡胶厂党委第一时间将公司党委工作报告内容发放至各党支部,10月10日,该厂丁二烯车间党支部、成型车间党支部就利用副班时间对干部职工进行了传达学习。

10月12日上午,厂党委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会。下午,党委中心组又集体学习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原原本本学习了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所作的工作报告之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橡胶厂作为公司老厂之一,由建厂初期设计年产量仅1.5万吨的合成橡胶生产企业达到设计产能30万吨,更在2011、2012年突破了40万吨的大关,创造了骄人的成绩和效益,连续7年稳居全国合成橡胶产量第一名。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面对的挑战和压力。因此,要切实领会党代会精神,并融入到安全生产中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环保工作,抓好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抓住当前团结奋进的大好时机,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打造百年“老店”,争创一流业绩。

(文/图  杨知千)

运维中心

公司党代会召开后,运维中心党委中心组迅速组织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作专题讨论。

会上,结合运维中心的实际,重点解读了报告中提到的不足及今后五年公司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中心党委要求,要迅速通过多种媒体传达贯彻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领会其内涵与实质,把会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按照“六个必须”要求,牢牢把握政治站位、思想引领和前进方向,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要结合运维中心“百名标兵”和“十名技能大师”选树,弘扬工匠精神,提升队伍素质,强化铁军品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要强化设备点巡检和状态分析,实施预知维修,及时处理设备问题,确保装置生产稳定运行,为齐鲁石化的基业长青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文/图  周阳春)

离退休工作部

10月12日,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报告对公司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内容全面、客观详实,与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保持高度一致,新班子承前启后,把打造百年“老店”,实现齐鲁石化基业长青作为历史使命,有思路、有措施、有担当、有信心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实现公司基业长青。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按照公司要求,及时下发了张绍光同志在公司第六次党代会上所作工作报告,转发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公司党代会精神解读专刊》,召开了科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党代会精神。

要求各党(总)支部高度重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学习。同时,各工作站要召开支部书记、自管组长会议,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学习,通过“红夕阳”讲坛向社区广大离退休职工及家属进行宣贯。

(文/图  曹泉河)

社区管理部

10月12日,社区管理部召开月度会议,深入学习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社区实际工作,对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

该部领导班子、科级干部认真学习了公司第六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该部党委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进行贯彻学习,充分领会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要按照总部和公司要求,深化改革,全力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同时,继续抓好老旧小区综合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高社区服务工作水平,确保社区和谐稳定。 

(文/图  胡一杰)

计量中心

计量中心分三个层面传达公司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10月9日下午,计量中心召开学习传达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会,解读了公司第六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10月12日下午,计量中心党委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公司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全党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站在新起点、明确新方位、再创新业绩的关键时机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计量中心作为刚刚成立半年多的新单位,要全力支持公司改革举措、推进公司发展,不断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水平,确保做到精准计量,当好公平秤、做好公正人、身怀公开心,为公司效益把好关,同时努力拓展外部市场,增收创效。

计量中心党群人事科将公司宣传部撰写的《公司党代会精神解读专刊》发到每一名职工手中,要求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做好公司的计量工作。

(文/图  夏仕美)

科鲁尔公司

 10月12日,科鲁尔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公司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会议期间,与会两级干部讨论交流了学习报告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大家普遍认为,认真学习领悟报告后,既对过去的成绩感到振奋和鼓舞,又对未来的工作目标和部署充满希望和憧憬。科鲁尔公司的成立是齐鲁石化走出去发展的一个有益探索,过去两年来,在人力资源优化、降低齐鲁石化用工成本等方面为公司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前9个月,科鲁尔一举实现效益过亿元,彻底摆脱了亏损,证明了公司走出去的战略部署是正确的。下一步,科鲁尔将在公司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致力于提升经济技术指标,以经济效益的最大化为齐鲁石化走出去发展和基业长青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文/图  邢东顺)

信息来源: 
201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