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氯碱项目合资意向书正式签约

        9月20日,齐鲁石化与台聚华夏海湾塑胶股份有限公司氯碱项目合资意向书在天齐宾馆正式签约。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致欢迎词,热烈欢迎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来宾,热烈祝贺齐鲁石化和台聚华夏海湾公司的合资合作。

齐鲁石化总经理  韩峰:

        此次合资合作是国有企业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一次生动具体实践,符合党中央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精神和要求,也符合中国石化的决策和部署,更是符合齐鲁石化和台聚华夏海湾的长远利益和未来发展。希望双方在中国石化、台聚公司的领导下,本着携手共进、互惠共赢的原则,共同推进工作的开展。

        合资合作中齐鲁石化要充分发挥现有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炼化一体化优势及聚氯乙烯装置的生产能力,同时希望台聚华夏海湾也充分发挥先进的氯碱装置运营管理经验、广泛的原料渠道和产品销售网络等优势,共同努力,提高氯碱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打造合作典范,唱响民族品牌,共同做强做优做大。

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投资发展处处长陈国忠:

    “齐鲁石化氯碱装置运行近30年,具有技术、装置、人才优势,也有品牌、原料优势。台聚华夏海湾在聚氯乙烯领域耕耘多年,有生产运营、管理与技术的诀窍,有原料运作的经验,也有较强的产品销售网络。这次双方合资,强强结合,有利于盘活齐鲁石化的闲置资产,做强做优做大氯碱产业,也有利于提高双方氯碱市场占有率与话语权,是双赢的合作。希望意向书签署后,双方精诚合作,加快推进项目的后续工作,早创效益、早出成果。”

台聚华夏海湾公司总经理林汉福:

“非常珍惜这次与中国石化及齐鲁石化的合作机会,强强结合,必然实现更加广阔的发展。相信通过合作,齐鲁石化氯碱厂会做大做强,也会创造出合作双赢的局面。”

公司副总经理翟丕沐主持签约仪式,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代表齐鲁石化在合资意向书上签字。

签约仪式后,台聚华夏海湾公司人员到齐鲁石化氯碱厂进行了实地参观。

台聚华夏海湾公司简介:

        台聚华夏海湾塑胶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聚合化学品公司(简称台聚公司)的下属公司,始建于1964年,始终秉承“诚信、关怀、纪律、创新”的经营理念,持续进行研发,提升产品价值,积极发展转型,追求永续经营,经过50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氯碱等化工装置运营管理经验,具有成熟的二氯乙烷、氯乙烯单体等原料的运作经验和广泛的聚氯乙烯产品销售网络,是台湾三大聚氯乙烯制造厂商之一、世界级聚氯乙烯压延胶布公司。

 

信息来源: 
201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