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各单位迅速传达党代会精神(二)

中国共产党齐鲁石化公司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以后,公司各单位利用各种形式,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本期向大家介绍经济保卫部、烯烃厂、共享公司淄博服务部、氯碱厂、信息网络中心、消防支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的情况。

经济保卫部

9月29日下午,经济保卫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自觉地把思想认识和具体行动统一到公司党代会精神上来。

部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安排专题学习,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学习时间,抓好学习落实。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了解张绍光书记报告中10个方面的成绩,深刻理解6个必须的具体内涵,清醒认识4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真正做到四个务必,增强三个意识,切实领会公司党委今后5年的工作目标和总体要求,并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加深理解,努力达到“领导干部100%熟知、党员干部100%知晓”的目的。(文\图  徐建军)

烯烃厂

10月12日,烯烃厂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重点解读了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在中国共产党齐鲁石化公司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并认真学习了《集团公司近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提纲》以及《韩峰总经理在集团公司视频会后的讲话要求》。公司宣传部部长高鹏一同参加了学习。

中心组成员通读了材料原文,对重点内容进行深刻剖析,针对性的谈体会、凝聚共识,把会议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他们认为,公司党委工作报告内容缜密,是经过深思熟虑、反复推敲、震撼力很强的总结报告,更是对自身工作的方向指导。

厂领导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按照公司制定的目标部署了今后工作。要求全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韩总讲话要求,扎实推进工作落实。(文\图  杨洋   马岗)

共享公司淄博服务部

10月12日,共享公司淄博服务部党委组织开展研讨学习,传达落实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按照淄博服务部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求,与会党员、干部都提前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认真研阅,做足了“功课”。大家纷纷表示,公司召开的这次重要会议,给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指明了奋斗方向,确定了奋斗目标。“瘦身健体”“同心圆”“最大公约数”“显微镜”“探照灯”等贴切、贴地气的语言,既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又耐人寻味、发人深思。

共享公司刚刚成立,人员来自不同单位、不同招聘批次,思想状况、工作习惯、业务素质差异较大,团队急需融合,下一步,还将面对不断增加的共享承揽业务。因此,统一干部员工思想、加快大家庭融合、提高整体业务素质都是摆在共享公司淄博服务部面前的重要任务,党代会精神无疑是“及时雨”“融合剂”和“促进剂”。会议要求,迅速向全体员工传达,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高潮。(文\图  崔若明  张春雷)

氯碱厂

连日来,氯碱厂分别通过厂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科级以上领导人员会议、参会党代表谈心得体会、印发形势任务教育材料等方式迅速传达贯彻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10月12日下午,该厂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围绕大会文件及《公司党代会精神解读专刊》,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

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在公司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齐鲁大家庭添砖加瓦,为公司基业长青贡献力量。要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平稳生产和优化生产;全力以赴提效益,抓好公司级8项增效措施的落实,抓好产品结构调整,积极增加高附加值产品产量,大干四季度,全面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目标,促进党建“深化年、提升年”长远目标的实现。(文\ 刘冰峰  图\张彬)

信息网络中心

10月12日下午,信息网络中心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和学习,确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都能够领会会议精神 。要以新媒体为平台,积极筹备组织网上知识答题、制作专题微信、开展网上调研等,以生动灵活的形式,为学习党代会精神营造良好的氛围。

要认真回顾梳理专业化重组后的各项工作,总结经验,整改不足。

在公司智能工厂建设的关键时期,要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技术领先、重在应用”的原则,落实“1+2+6+18”(1个平台、2个支撑、6个智能域、18个提升应用)的方案,建好信息化项目,为公司基业长青贡献信息化力量。

以党代会精神宣贯为契机,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四季度要召开解决党支部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专题研讨会,为2018年党建“深化年”做好准备。(文\图  张凯)

消防支队

10月12日,消防支队党委中心组在前期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集中专题研讨了公司六次党代会张绍光书记的工作报告,全文学习了报告的内容。

支队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深入领会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支队党委要求,要利用多种形式,制定切实措施,迅速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学习和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学习研讨,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结合消防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讨论交流,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领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会议精神的宣讲,参加基层班组的学习研讨,解答一线干部员工关心的问题,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让公司党代会精神进各队、到班组,把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代会精神上来。(文\图  刘龙文)

信息来源: 
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