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各单位迅速传达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一)

中国共产党齐鲁石化公司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以后,公司各单位利用各种形式,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本期向大家介绍第二化肥厂、齐都公安局、研究院(质检中心)、生活管理部、腈纶厂、供排水厂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的情况。

第二化肥厂

9月30日,是公司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的第二天,第二化肥厂组织各科室、车间、改制合资企业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群骨干,传达学习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对齐鲁石化公司第六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中总结的十大亮点、当前存在的六个方面不足以及未来一段时期内面临的五大任务,进行了原汁原味地全面解读。

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和形势任务要求,该厂就学习贯彻公司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好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

二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高负荷安稳生产,促进提质升级,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三是落实好厂部近期围绕安全环保效益等中心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

(文/图  梁建帅)

齐都公安局

10月8日下午,省厅副巡视员、齐都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喆主持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了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在齐鲁石化公司第六次党代会上作的题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实现齐鲁石化基业长青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传达会议精神。

局党委班子成员在职副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各分局、部门、警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赵喆要求各单位结合十九大安保中心工作,组织各党支部学习会议精神,及时将会议内容传达给每一名民警。让民警牢记于心,用实际工作践行党代会各项精神和要求。会议学习情况已在公安网齐都公安局主页发布。

(文/巩遵宏  图/金鹏)

研究院(质检中心)

10月9日上午,研究院(质检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齐鲁石化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并作专题讨论。

院党委书记胡文景、院长王吉平在讲话中,结合研究院实际,提出具体贯彻落实要求。

一是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各支部要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按照六个“必须”要求,牢牢把握今后五年的政治站位、思想引领和前进方向。充分运用好公司党委巡察成果,抓好问题的落实整改,闭环管理。

三是聚焦改革发展创新,为公司提质升级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研究院(质检中心)重组后的专业优势,分析检验专业要提升管理水平,践行“每一个数据都是承诺”,确保分析数据的准确无误;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贴近装置,贴近市场,为生产排忧解难,促进科技增效。

(文/图  张立群)

生活管理部

近日,生活管理部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月度工作会、周工作例会和班组学习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宣贯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通过学习,生活管理部上下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不仅全面总结了十几年来公司党建取得的成绩,更明确了公司今后五年党建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为公司打造“百年老店”,实现基业长青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

作为公司餐饮服务后勤单位,生活管理部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践行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措施,积极配合公司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对照公司标准查漏补缺,全面夯实党建基础。以党建促管理、促服务、促改革,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质量,让领导更放心、让职工更满意,促进公司和谐稳定发展,为公司实现基业长青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赵红霞  图/王丽)

腈纶厂

腈纶厂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利用厂网、党建信息网、微信工作群等第一时间转发公司党代会有关报道,组织职工学习;根据大会工作报告,摘选了报告要点发给各基层党支部,以便于学习宣贯。同时,精心制作了党代会专题党课课件,在国庆长假后立即组织了党员轮训班做专题讲座。

图为10月11日,在腈纶厂组织开展的2017年第二期党员轮训班上,党群工作科科长胡晓明给一线党员讲授《学习贯彻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党课。

(文/尹鲁霞  图/刘军章)

供排水厂

供排水厂党委及时整理了党代会报告学习要点,以党代表为主体成立了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小组,深入各一线车间和班组进行宣讲。

国庆节前夕,厂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参加联系点支部大会,深刻领会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10月11日下午,月度会议后,该厂党委负责人领学了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在齐鲁石化公司第六次党代会上作的工作报告。要求所有基层管理人员原汁原味地学习一遍,这是今后五年公司党建工作的操作规程,要深刻领会,好好地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党代表的作用,宣讲政策到班组,同时通过网络、微信等媒体进行宣讲。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抓好安全生产、节水减排、环保达标,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胜利召开。

 (文/图  朱作清)

信息来源: 
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