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再接再厉 砥砺奋进 为全年冲刺更高目标筑基助力

1010日,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主持召开公司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议。韩峰要求要认清形势,鼓足干劲,认真学习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再接再厉,砥砺奋进,为全年冲刺更高目标筑基助力。

公司总经理韩峰为荣获山东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的安全监督处颁奖

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为荣获集团公司保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的总经理办公室(党委办公室)颁奖

公司副总经理翟丕沐为荣获集团公司离退休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的离退休工作部颁奖

公司总会计师宫武为荣获中国石化优秀办公室的总经理办公室(党委办公室)颁奖。

公司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展现能力,创造业绩,为齐鲁石化大家庭增光添彩。 

韩峰对9月份几项工作亮点给予肯定:

一是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向好。

二是月度利润创十年来最佳。

三是改革管理持续得以强化。

四是创新发展取得积极进展。

五是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韩峰指出9月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是持续抓好安全环保。

要真整改集团公司HSE大检查查出的各项问题;

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和行业内的安全事故教训,查找不足,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强化“三个三”安全监管;提前做好防冻防凝工作;加快推进标准化一级企业创建工作;积极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建设;加快办理排污许可证;供排水厂和上游单位要制定一体化联动管控措施。

二是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要继续组织好“双百”高负荷运行;优化好产品结构;组织好产品出厂;研判煤炭价格走势,落实煤炭资源,协调运力、做好保供、适度涨库;公司预算归口管理部门要加快各项费用入账进度;做好“三大计划”的编制工作,

三是坚决维护稳定大局。

要扎实做好维稳工作。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凝聚维稳的强大合力。

四是认真总结谋划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公司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结合新形势、新变化、新问题,制定具体、可量化、操作性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为公司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五是全面强化廉洁建设。

    针对近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有所反复、“四风”问题有所反弹的问题,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必须高度重视,不仅要以身作则、带头垂范,更要从严要求、加强管理,带好队伍、管好队伍。

 韩峰强调,10月份是四季度收官之际的关键月份,对公司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认清形势,鼓足干劲,认真学习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再接再厉,砥砺奋进,为全年冲刺更高目标筑基助力。

 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对9月份党群工作给予肯定:

一是筹备组织召开了公司第六次党代会

二是举办了公司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三是部署开展了“回顾初心、分析当下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讨论。

四是完成了首轮党委巡察封闭。

五是组织了“爱心善捐、共建家园”工作。

六是成功举办了公司第十七届职工运动会。

七是举行了“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志愿者大型为民服务活动。

八是强化了重要敏感时期的信访稳定工作。 

张绍光在指出9月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对下一步党群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是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各项工作。

要抓好安全环保质量管理,确保不出现上报事故;要抓好维稳工作,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要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舆情事件;要抓好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服务保障,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要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确保不发生廉洁问题;要突出干部的履职、担当、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二是学习贯彻落实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近期要集中组织好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通过报纸、电视、微博、微信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各单位党委中心组要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精神,指导基层党支部和广大一线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员工的思想和干劲统一到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上来,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向着实现齐鲁石化基业长青的长远目标奋力前行。

三是研讨制定公司2018年党建工作“深化年”思路和措施。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汇总整理公司党建工作调研期间各单位党委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深入基层调研,细化公司党建工作“深化年”思路和工作措施,充分征求意见,不断修订完善。

四是开展第二轮党委巡察工作。

做好第二轮党委巡察巡前对接,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存在的问题。

五是认真组织好群众生产工作。

完成公司仪表专业技术比武实操决赛,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员工自觉学习技能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实际操作水平。

六是举办青年创新点子大赛。

组织开展好生产技术、机械工程、安全环保、信息网络、财务审计、管理创新等六大类目初赛,动员广大青年员工参与到大赛中,广泛征集优秀创新点子。

七是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信访办要会同齐都公安局,成立公司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指挥部,明确稳控责任人、责任领导,十九大期间实行24小时稳控管理。

张绍光强调,司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员工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在家的公司领导翟丕沐、宫武、孙振光、王玉亮、刘训书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公司财务处、计划处、科技处对公司9月份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专业讲评。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