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把脉会诊”查出92项问题,我们该怎样整改落实?

9月14日,齐鲁石化召开集团公司HSE大检查反馈会。

集团公司HSE大检查组组长陈俊对齐鲁石化五项工作亮点给予肯定。

一是效益好,在上半年大检修的情况下,1-8月份完成效益近19亿,为集团公司提质增效作出了贡献。

二是管理基础好,齐鲁石化连续四年多实现了安全环保无事故。

三是领导班子对HSE工作高度重视,领导力强、责任落实好、工作扎实、成效显著。

四是HSE管理工作有特色、亮点多。

五是干部职工队伍作风优良。

集团公司HSE大检查组副组长陶旭海讲评HSE大检查情况。

检查组通过六天紧张的“把脉会诊”,从安全、环保、社区三个方面指出了92项问题,这些问题涵盖了安全、环保、工艺、设备、电气、消气防、职业健康等多个专业。

韩峰代表齐鲁石化作表态发言:

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

检查组从安全、环保、社区三个方面对公司HSE工作亮点进行了总结和提炼,陈俊主任又对公司五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肯定,站位更高、角度更好。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既要学会总结的方法,又要学会工作的方式,固化经验,传承推广,进一步提升公司的HSE工作水平。

要端正态度,认真整改。

检查组查出的92项问题涵盖多个专业,既有个性,也有共性。对这些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跟踪督办;各单位要认真认领、制定措施、全面整改。具备条件的,要立即整改到位;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制定整改或防范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待条件具备时立即整改,并将今后的整改封闭情况上报集团公司。

要举一反三,提升水平。

检查组共提出了3大类、10项建议,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狠抓落实,并在整改问题的基础上,结合问题和建议,举一反三,组织专项检查,排查问题隐患,建立长效治理和管理机制,进一步促进公司HSE工作水平的提升。

公司领导孙振光、孔健、王玉亮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