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不放松 不动摇 不松劲 全力冲刺!

      9月8日,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主持召开公司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议上。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强调。“面对当前形势,我们要实现再创新业绩目标,还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让我们紧盯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奋力进取不松劲,全力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韩峰对8月份五项工作给予肯定。

一是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可控。

  二是生产经营优化到位。

  三是改革管理不断强化。

  四是创新发展再获突破。

  五是“家文化”凝聚正能量。

  韩峰指出8月份存在的主要问题:

    安全:在风险识别和防范等方面仍需不断强化。

    环保: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生存的角度,全力以赴抓好工作。

    生产:要对生产波动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确保平稳运行。

  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韩峰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环保

    安全方面,要继续抓好全面风险管理,通过风险辨识、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建立公司级、厂级、车间级风险管理“三道防线”。要借助集团公司HSE大检查的时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抓好公司运动会的安全工作,确保把好事办好,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环保方面,一方面要维护好负责任的国企形象,始终坚持环保达标排放、质量领先一步。另一方面要树立敢担当的国企形象,引领地方环保升级、继续助力地方环保达标。

二是全力以赴多创经济效益

要组织好炼油、乙烯“双百”高负荷安全稳定运行。

组织好成品油的出厂。

抓住化工市场形势较好的有利时机,优化产品结构,多产多销高附加值产品。

组织好煤炭冬季安全保供,合理控制煤炭库存。

组织好全国“质量月”活动。

进一步加强“零基预算”管理,特别是按照“应花尽花、能省则省”的原则抓好修理费的管理和使用。

三是持之以恒提升干部素质

领导干部要主动学习,提高干事能力;

要适应新形势,提升自身素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转变作风。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讲评了8月份党群系统重点工作。

一是党建工作调研抓得实。

二是党委巡察工作抓得紧。

三是运动会筹备工作充分。

四是爱心善捐组织到位。

五是宣传工作及时有效。

张绍光部署9月份党群系统重点工作:

党群各部门、各单位党委要尽快形成明年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认真抓好抓实当前和近期的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公司的党建工作水平。

党建工作:要总结提炼两级党委和基层车间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路和建议,制定明年党建工作“深化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齐心协力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公司第六次党代会圆满顺利召开。

干部管理工作:要加快建立和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管理机制,持续增强干部队伍的整体战斗力。

要强化舆论引导,让主流的声音成为主旋律;组织开展好员工思想动态调研;新闻宣传工作一定要抓住阶段性的重点任务,增强时效性。

纪检监察工作:要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

群众工作:要认真细致地做好“爱心善捐”活动的统计汇总和张榜公示工作,对于职工献爱心捐出的每一分钱都要用好。

会上,公司领导宫武、孙振光、孔健、王玉亮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公司财务处、计划处、科技处对公司8月份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专业讲评。

记者:杨森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