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研讨制定党建工作“深化年”思路措施

9月5日,齐鲁石化召开党群工作例会,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充分肯定了8月份党群系统各方面工作,对党群各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绍光指出,8月份公司党群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工作。

一是党建工作调研抓得实,为谋划制定明年党建工作思路、措施奠定了基础。

二是党委巡察工作抓得紧,督导被巡察单位制定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开展了巡察反馈问题对账联动整改工作。

三是运动会筹备工作充分,广大职工踊跃报名,凝聚了职工士气。

四是爱心善捐组织到位,利用各种媒体对爱心善捐活动进行了宣传发动。

五是宣传工作及时有效,举办了“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围绕“四供一业”移交、人力资源共享等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了思想引导。

对9月份党群工作,张绍光要求:

重点是要总结提炼两级党委和基层车间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意见建议,制定明年党建工作“深化年”的思路和措施。

要持续推进“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教育实践,着力加强“家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家”氛围。

要精心准备、全力以赴组织好第十七届职工运动会,展示团队力量和团队精神。

要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考核,修订完善公司党建考核方案,研讨设置刚性指标和综合指标,综合评判各单位党委党建工作实际效果。

要严格奖惩兑现,做到考核结果与单位业绩挂钩,切实体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互融。各单位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党支部的考核,做到“三挂钩”,即党支部的工作与车间的业绩挂钩、党小组的工作与班组的业绩挂钩、党员的工作与员工个人的绩效挂钩。

作者:姜勇 杨尚锋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