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齐鲁石化对老年工作有谋划、有前瞻性,非常棒!

9月6日,集团公司老年大学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齐鲁石化召开。集团公司离退休工作部主任顾敏清、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副总经理翟丕沐以及80余名中国石化总部机关、各直属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热烈祝贺

集团公司老年大学建设管理

工作座谈会在齐鲁隆重召开

9月5日汇报演出

会议代表观看了齐鲁石化公司老年大学汇报演出。学员们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体现了齐鲁石化人“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精神面貌,展示了齐鲁石化离退休人员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真实生活状态。

9月6日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由齐鲁石化新闻中心、离退休工作部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夕阳正红映初心》。

专题片围绕加大投入完善教学设施、突出特色提升办学水平、规范管理打造和谐校园三个方面,介绍了齐鲁石化老年大学建校25年来的建设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绩。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前来参加座谈会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张绍光说:本次会议在齐鲁石化召开,是集团公司离退休工作部对齐鲁石化的信任和肯定。同时,能与兄弟企业一起研讨新形势下老年大学建设管理工作,交流经验和体会,也为齐鲁石化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借鉴机会。齐鲁石化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离退休工作各项要求,虚心向兄弟企业学习,不断推动齐鲁石化公司离退休工作和老年大学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齐鲁石化离退休工作部和中石化兄弟企业分别就积极做好老年大学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分别从不同侧面介绍了老年大学建设管理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畅谈了收获、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参观老年大学活动馆

在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翟丕沐的陪同下,中国石化离退休工作部主任顾敏清和其他与会者一同参观了齐鲁石化老年大学活动馆,并与现场学员交流,互送祝福。

会议总结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离退休工作部主任顾敏清作了总结发言,她回顾了老年大学的建设管理工作,并提出了要求。

她指出,在老年大学建设管理工作方面,各单位不断创新教学形式、拓展教学内容,发挥老年大学阵地功能,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丰富了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了“六个老有”落实,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创造了和谐环境。

她要求,要把握人口老龄化形势和中央要求,进一步提高对老年大学建设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结合企业实际和老同志学习需求,进一步改善老年大学硬件设施条件。要落实更加注重教育引导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发挥老年大学思想阵地作用。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进一步提升老年大学教学管理水平。要用心用情用力,进一步提高老年大学的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她说:齐鲁石化有好传统,历届领导对老年工作非常重视。你们的老年大学是一个非常棒的群体,这场演出把思想教育文化传承,还有日常的生活都融入进去了,亮点纷呈。体现了齐鲁石化老同志的精神风貌、阳光心态、文化修养,传递了正能量。离退休工作部的工作人员,工作热情认真,保障到位。齐鲁石化对今后老年工作的思路和想法有谋划、有前瞻性,非常棒!

胜利石油管理局离退休管理中心:王永林

齐鲁石化领导对老年工作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具有非常丰富的管理经验,热情、周到。这是齐鲁石化老年人的福气,也是齐鲁石化职工的福气!

燕山石化公司离退休管理中心:田立侠

这次会议为我们这些二级单位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好机会,也体现了集团公司对老年人文化养老事业的高度关注、重视与支持。齐鲁石化老年人用文艺演出的方式展示了独特的风采,我感到非常震撼!他们对生活的这种向上的追求深深感染了我。

江苏石油勘探局离退休管理处:王伟

齐鲁石化老年人的生活丰富多彩,老年大学管理规范、服务优良、又有创新性。能把老年人服务得这么好,真的不容易。

忆往昔,展未来,共祝愿

老年大学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