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党政互融同方向 齐鲁基业促长青

继8月24日在炼油厂片区进行专题调研之后,8月30-31日齐鲁石化党建工作“深化年”专题调研组又分别到热电厂、烯烃厂、第二化肥厂三个片区开展了党建工作“深化年”专题调研。

每到一个片区,调研组都认真按照六个方面的内容,通过组织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了认真的调研。

结合六项调研内容,张绍光指出:“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是党中央对企业党组织的工作要求。

把方向就是要把好政治方向、改革方向、发展方向,确保企业的一切工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而且要长期学、持续学、坚持学。

管大局就是要突出加强集体领导,积极参与“三重一大”决策,在清正廉洁、和谐稳定等方面管到位,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

保落实就是要通过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保证企业总体目标和任务的完成,切实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和创新优势。

张绍光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听党话、学党语、讲党性”,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互融”。党委领导要懂生产技术业务,行政领导要学党建工作知识,切实体现抓生产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生产出发,真正做到党政方向一致、目标同向,推动齐鲁石化基业长青。他要求要更加重视职工在精神层面的需要和追求,创新形式,营造氛围,注重实效,推进公司“家文化”建设,着力培育员工在团队中的归属感、成就感和荣誉感。

张绍光还对如何抓好两级党委的“四个工作着力点”、守住“四条底线”、完善党建工作“五个体系”、打通两个“最后一公里”、改进党建工作考核等调研主题提出了意见。张绍光要求,要增强创新意识,赋予各项工作新的内涵,认真抓实抓好,使党建工作真正“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有效”。

公司25个直属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围绕六项调研内容,汇报了下一步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记者:李建强 杨尚锋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