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提质量 强服务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

 

近日,公司召开齐鲁产品“客户服务月”活动总结汇报会,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提高质量,努力提升产品竞争力,为公司多创效益。

韩峰指出:抓紧推进炼油由燃料型向化工原料型的转变,在确保原油加工量、提高成品油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为化工提供更加适合的原料;合成树脂产品要尽快迈向中高端,氯碱要努力做大产能,加快合资合作步伐,橡胶要多开发环保型、高附加值产品。

韩峰强调,要持续做好提升产品竞争力工作:

一是要强化客户服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提升市场意识、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技术保质量、生产保数量、销售保销量、服务保容量,努力由生产型企业向生产经营型企业转变。

二是要具有创新意识,按照“有技术、有市场、有效益、适度领先”的原则,积极推进化工产品迈向中高端,通过产品的顶替进口、升级换代以及高端研发来求生存、求发展。

三是要积极应对市场,配合炼销、协调化销,研判市场、掌握信息,并发挥齐鲁装置“小、快、灵”的优势,快速应对市场变化,追求效益最大化。

四是要积极落实整改,借“客户服务月”活动之机,把征求的意见、制定的措施落实到位,销售要贴近市场、生产要配合销售,以销带产、以产促销,实现研发引领、产销联动、销服结合、拓市推价。

公司总会计师宫武主持会议并简要总结了工作、提出了要求,公司副总经理孙振光、王玉亮对提高服务水平、提升产品竞争力提出了具体要求,销运部汇报了“客户服务月”活动开展情况及相关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公司相关部门和生产厂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背景:

活动目的: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落实“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和“走进市场,贴近客户”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提高化工产品山东市场占有率”专项工作和“以销带产”攻关工作,齐鲁石化公司利用今年大检修时机,组织开展了齐鲁石化产品“客户服务月”活动。

活动时间:在5月10日至6月30日。

所做工作:齐鲁石化公司销运部等相关部门通过走访37家客户、召开座谈会、举办产品知识培训班等形式,共收集客户对炼油、塑料、聚氯乙烯等6大类产品的意见或建议35项,均制定措施并狠抓整改,目前整改工作比较到位。

记者:赵兵 陈厚川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