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一战,我们赢了!

走进齐鲁石化

你会发现正在发生许多奇迹

我们正努力创造更多的奇迹

近年来,在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第二化肥厂陷入亏损的泥潭,成为齐鲁石化2017年扭亏脱困的重点单位。

高度重视 

2017年3月1日,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在公司扭亏脱困攻关2016年总结暨2017年动员大会上,对扭亏脱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四个方向:转变观念、强化责任、真抓实干,奖惩并重。

六种方法:全流程优化增效、全方位经营创效、全要素降本提效、全时段平稳保效、全过程管理助效、全员资源优化见效。

六项措施:采用联合、产销联动、过好紧日子、科技创新、降低消耗、存货利用。

3月28日,齐鲁石化公司总会计师宫武带队到第二化肥厂组织召开了扭亏脱困工作推进会,逐项对接扭亏脱困措施,确定攻关方向。

统筹谋划 

第二化肥厂确立扭亏脱困目标,通过各种宣传渠道提振员工士气、统一思想,营造上下同欲的氛围。

围绕扭亏脱困目标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优化经济技术指标:按照“消耗最低,成本最低”的原则,减少物耗、降低成本。

资源优化:将炼油厂精丙烯引入丁辛醇装置,代替聚合级丙烯,实现了丁辛醇装置原料结构的革命性变化,成为了二化扭亏为盈的制胜法宝。项目投用后,不仅大大降低了二化整体的生产成本,同时解决了炼油厂丙烯安全环保储运的难题。

严细管理、精心操作:克服了炼油厂丙烯纯度较低的困难,丁辛醇装置耗丙烯指标,不升反降。今年1到7月份,耗丙烯同比降低4.33公斤/吨。

安全、平稳生产:截至5月16日停车检修,煤气化装置连续运行777天,创世界同类装置运行新纪录。大检修期间,对装置稳定运行和原料优化进行了革命性的攻关改造。

过好紧日子: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广泛开展修旧利废。加强对修理项目、能耗、物耗费用的审核把关,通过询价比价、谈判降点、竞标比选等措施降低维修费。

紧盯市场、灵活经营:优化产品结构,停运效益较差的丁醇,努力增产效益较好的辛醇产品。与华北化销加强沟通,同比价差逐渐缩小。

出实招、真见效!

一条心,齐断金!

扭亏脱困必得胜!

 

信息来源: 
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