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公司党委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近期,公司党委将先后分四个片区开展公司党建工作“深化年”专题调研。

在8月24日炼油厂片区党建工作“深化年”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对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的主要内容:两级党委如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如何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守住“四条底线”、完善党建工作“五个体系”、打通两个“最后一公里”、改进党建工作考核等六项主要内容。

张绍光肯定了各单位对党建工作“深化年”一些好的思路,结合六项调研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意见。

张绍光指出,“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是党中央对企业党组织的工作要求。

把方向就是要把好政治方向、改革方向、发展方向,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

管大局就是要突出加强集体领导,积极参与“三重一大”决策,在清正廉洁、和谐稳定等方面管到位,做到不越位、不缺位。

保落实就是要通过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来保企业总体任务的完成,真正把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和创新优势。

张绍光强调:

各级领导干部要“听党话、学党语、讲党性”,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互融”。

党委领导要懂生产技术业务,行政领导要学党建工作,切实体现抓生产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生产出发,真正做到党政方向一致、目标同向。

要重视职工在精神层面的需要和追求,创新形式,营造氛围,注重实效,推进公司“家文化”建设,着力培育员工在团队中的归属感、成就感和荣誉感。

公司纪委书记孔健同志主持座谈会。公司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炼油厂、橡胶厂、运维中心、物装中心、生活管理部、齐联事务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其它片区的调研情况,将陆续进行报道。

记者:杨尚锋 赵兵 李建强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