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齐鲁石化86台公车成功拍卖

8月27日,齐鲁石化举行公车拍卖仪式,经过数小时紧张竞拍,25辆公务车和61台大客车全部成功拍卖。

齐鲁石化在前几年大幅压减车辆数近60%的基础上,2017年又将工作服务车从260台压减至213台,裁减公务车辆47台,占总量的18%,预计每年节约支出300万元。

此次拍卖的公务车是齐鲁石化上半年压减的47台公务车中符合拍卖条件的25台公务车。拍卖的61台客车则是齐鲁石化在推进职工通勤车“油改电”工作中刚刚退出运行的柴油大客车。

拍卖由淄博路路通车辆拍卖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在当天的拍卖现场,竞买人竞争非常激烈,有的车辆经过反复多轮竞拍后才最终成交。原定拍卖标的额为62.1万元的车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拍卖额为84.52万元。

据了解,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要求,齐鲁石化在保障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尽可能压减工作服务用车。按照优先淘汰车况差、超标、运行费用高的原则,认真梳理,将购置年限长、运行公里数多、维修费用高的车辆进行优先裁减。

记者:程龙 郑玉芬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