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坚决打赢分离移交攻坚战

8月23日,齐鲁石化召开分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推进会,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发出号召: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信心决心,采取有力措施,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加快推进,坚决打赢分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攻坚战。

总经理韩峰强调:

要在担当尽责上下功夫。要从上到下层层明确责任,人人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担当尽责,就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担当尽责,就要有决心攻坚啃硬;要担当尽责,就要下力气主动作为。

要在企地合作上下功夫。一方面按照政策要求,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抓好移交改造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与淄博市委市政府的沟通协调,在企地联合工作组的总体统筹下,建立情况通报、领导小组决策、各专业小组定期洽谈会商、督导和问题处置机制。

要在维护稳定上下功夫。抓好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工作;有效避免、及时化解新舆情、新问题,把握好分离移交和稳定的关系;吃透精神,认真领会政策内涵,掌握移交内容、标准和工作要求。

要在责任考核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准确地评价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所作的贡献,让贡献与回报正向对接;另一方面,加大督办问责的力度,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确保责任不落空、工作见成效。

党委书记张绍光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项要求:

认识再提高。要从强化“四个意识”的高度来认识、看待分离移交工作,以思想的自觉带动行动的自觉,群策群力打好这场攻坚战。

力度再加大。在不突破上级政策、确保规范操作的前提下,胆子再大些、步子再大些、节奏再快些,善于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根据不同业务,实行“一事一策”“一案一策”;要灵活处理,暂时搁置争议,先推动已经明确的移交事项,全力争取时间。

力量再凝聚。分离移交工作必须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把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现实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同心戮力、攻坚克难。

公司领导翟丕沐、孔健出席了会议。翟丕沐传达了集团公司分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推进会暨政策宣讲会精神。行政处负责人汇报了公司分离移交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记者:李建强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