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齐鲁石化与临淄区热电联供一体化项目签约

8月22日,齐鲁石化与临淄区签署热电联供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这一项目的合作不仅有利促进了企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也开创了企地合作的新模式。

齐鲁石化公司、华能辛店发电有限公司、民通热力有限公司、临淄热电厂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翟丕沐、临淄区区委书记宋振波,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齐鲁石化、华能辛店电厂、临淄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翟丕沐在致词中说:热电联供一体化项目是企地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里程碑式突破,是国有企业推动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有益探索。对于有效整合国有企业、区属企业和地方民企的热电资源,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推动企业绿色发展,满足工业、居民热电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齐鲁石化公司作为合作方之一,将全力支持热电联供一体化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尽快为地方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齐鲁石化与临淄区热电联供一体化项目将进一步整合国有企业、区属企业和地方民企的热电资源,推动企地融合发展、企业绿色发展,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满足居民供热供电需求。

记者:陈厚川 李建强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