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齐鲁石化继续领跑国内茂金属产品市场

 

猜猜,这是啥?

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宽分布茂金属聚乙烯产品。

什么事这么高兴?跟小编来!

齐鲁石化茂金属聚乙烯产品开发生产取得

四项新突破

1.7月22日,高密度聚乙烯装置聚合B线转产宽分布茂金属聚乙烯产品Q H M32F,至8月15日已高负荷稳定运行20多天,远远超过以前试产时不超过7天的运行周期。

2.生产负荷较以前提升了约30%。

3.实现了窄分布与宽分布管材料、管材料与膜料、膜料与膜料之间平稳切换。

4.除耐热聚乙烯管材料QHM32F外,还开发生产了茂金属膜料F2703S、 F181ZR等三种新产品,产量已达3000多吨,创单次产品切换最高纪录。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调研

通过调研将市场情况反馈,准确把握市场脉搏,多开发更赚钱更具市场潜力的产品。

培训

对全体操作人员进行开发生产方案操作培训、现场模拟操作和应急演练,为成功开发夯实基础。

实操

认真总结试产的经验和教训,对装置进行必要的技术改造,对新型催化剂进行评价和筛选,认真探索研究工艺控制参数。

指导

车间有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不分昼夜跟班指导,及时解决切换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顺利切换。

茂金属明星产品简介

茂金属耐热聚乙烯管材料QHM22F

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热稳定性和耐压强度,主要应用于建筑地暖管材领域。自2011年成功开发至今,已累计生产30多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左右,填补了国内空白,改变了国内高性能聚烯烃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为我国聚烯烃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宽分布茂金属管材料QHM32F

2015年8月着手研发生产新一代产品,宽分布茂金属管材料QHM32F就是重点。它具有加工速度更快、加工能耗更低等显著优点,在提升地暖管质量的同时,大大降低地暖管企业的生产成本。 

茂金属膜料F3306S

茂金属膜料系列产品具有强度高、热封性好、抗穿刺能力强等特点,属于高附加值茂金属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包装及农膜等领域。

新开发的这些茂金属产品均属高端产品,能够有效地顶替进口,市场前景广阔。

产销研+努力=效益增长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