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齐鲁石化上半年岗位责任制暨HSE大检查之二

8月16日检查情况:

公司总经理韩峰带领第一岗检组在研究院(质量检验中心)检查。

韩峰对研究院在发挥专业化合力为生产保驾护航、为大检修服务,实现了部分业务对外服务和收费,加大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韩峰强调,新班子要有新作为,新作为一定要创出新业绩。公司机关各部门要助力研究院充分发挥研发能力,多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做好产品的客户服务,提升齐鲁产品的美誉度。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握指成拳,主动了解市场形势,掌握客户信息,引导产品升级,开创齐鲁石化的拳头产品。(记者:姜勇  顾波  李靖)

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带领第二岗检组在运维中心区域检查。

张绍光强调,专业化重组成立运维中心,是改革发展迈出的第一步,第二步要整合机电仪车间走向联合运维,第三步则由联合运维走向区域维保。未来的运维中心将承担的是管理职能,运维中心要抓住机会,大踏步改革,要在改革上胆子大一些、步子大一些、思想再解放一些。

张绍光还到炼油电气车间西维护班,了解了“标准化班组”建设情况,并强调要积极推动班组的优化整合,发挥整合后的优势。(记者:刘卫东   李建强)

公司总会计师宫武带领第四岗检组在物装中心和销运部检查。

宫武指出,供应工作要坚持公正公平,要把安全、经济、廉洁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做好采购中的HSE工作,抓好采购环节安全事项。销售工作要认真做好以销带产,产销联动,提升市场占有率,做好自销产品比价销售和产品盈利能力,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岗检组检查了供应、销售工作基础台账、优化出入库管理工作等。(记者:王剑波  张勇)

公司纪委书记孔健带领第六岗检组在生活管理部检查。

在生活管理部供排水厂职工食堂,孔健发现切菜机电源有漏电的安全问题,立即找来食堂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在生活管理部热电厂回民食堂,孔健了解了回民食堂的人员情况,在饭菜留样柜处,孔健要求留样容器上要增加留样时间标签。在生活管理部热电厂职工食堂,孔健要求饭菜做好后要用纱网进行遮罩,保证饭菜质量不受影响。(记者:马钊)

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带领岗检第七组在储运厂区域检查。

在液体化工罐区,王玉亮查看了罐容罐存及苯储罐惰性气体循环新技术利用情况。在液体化工产品汽车装车现场和装车产品尾气回收现场,王玉亮肯定了储运厂为保障装车安全采取的好做法,以及将回收的化工产品通过返厂进行二次加工,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等做法。

在液体车间,岗检人员对储运厂在应急演练中将安全和环保有机结合等举措给予肯定。(记者:祝捷  刘新圣)

公司副总经理刘训书带领岗检第八组在科鲁尔区域检查。

刘训书听取了科鲁尔公司上半年岗位责任制暨HSE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安全环保的相关具体工作,肯定了科鲁尔公司上半年取得的良好业绩,并要求科鲁尔公司下半年继续抓好安全稳定生产,为提高齐鲁石化效益做出贡献。

中午12点,刘训书带领岗检组来到现场,具体检查了主装置运行、废气废水炉达标排放、污水排放、装卸车安全设施投用等情况。(记者:马鹏)

公司相关部门带领的第三岗检组在车辆管理中心区域检查。

在听取了车管中心工作汇报后,相关专业部门对车管中心新投用的60台电动客车使用情况、充电桩等进行了检查。

16日下午,公司岗检第三组在社区管理部检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分专业对社区公用设施、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记者:于建军   赵兵   )

第五岗检组在烯烃厂区域检查。

在烯烃厂产品罐区,安全专业检查人员对现场安全设备、防泄漏、防火、防爆,自查自改预防管理情况,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措施进行了详细检查。在一处动火作业处,检查人员发现盲板加装不牢固,叫来施工人员立刻整改。

检查组还对各级岗位责任制落实情况,风险管控、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现场设备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记者:高一刚)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