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坚定信心 咬紧牙关 全力创效

8月8日,齐鲁石化召开公司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议,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强调:当前正是公司稳中求进再创新业绩的关键时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创齐鲁美好家园

韩峰在总结讲话中对7月份四项工作给予肯定:

一是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可控。

二是生产经营持续不断优化。

三是改革攻坚任务持续推进。

四是建设发展项目进展顺利。

针对下一步工作,韩峰强调:

一是坚持不懈保安全。

提高认识、提高标准、落实责任、从严管理,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和作风抓好安全环保工作。

吸取他人教训,找问题、查隐患、治明患,减少问题存量,遏制隐患增量,加快解决明患。

按照“三个不固定”的原则,持续加大两级安全督查力度。

高度重视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建设工作。

做好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安全大检查、环保巡视、环保督察等迎检准备,并借势抓好公司辖区内“散乱污”企业治理。

二是全力以赴创效益。

高度重视原料进厂工作,科学合理控制煤炭库存,减少存货资金占用。

组织好各装置高负荷、安全平稳生产,重点抓住化工产品均有边际贡献的时机,组织满负荷生产。

及时动态优化,炼油方面要抓住市场机遇,组织好高标号汽油、航煤等油品的生产。化工方面要根据生产情况和价格变化,多产多销价高利厚的产品。

三是坚定不移促改革。

加快“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移交工作,抓住机遇,加强沟通,加快推进。

按照集团公司新的“三定”指导思想和标准,组织好“三定”工作。要做好公司劳动用工制度改革和业务板块划分。

统筹考虑公司二级单位和专业机构的内部设置,做精机关、做实基层,减少机构、优化层级,构建统一指挥、协调有力的格局。

四是下大力气抓创新。

抓好产品创新,多研发、多储备、多生产,多投放市场、快占领市场。

抓好技术创新,真正掌握发展主动权。

抓好服务创新,按照提高化工产品山东市场占有率“一品一策”的要求,提高客户忠诚度、提升市场占有率。

要抓好制度创新,使个人薪酬收入与科技创新绩效真正挂起钩来。

五是锐意进取推发展。

炼油板块要由“燃料型”向“化工原料型”转变,实现提质增效目标。

化工板块要结合国家环保和转型升级的要求,优化好各产品链发展。

热电板块要加快企地合作。

水务板块要发挥优势,争取成为黄河水转供中心、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地方化学水供应中心。

储运板块要盘活现有资源,探索物流、仓储、转运等新的经营模式。

分析检测业务加快智能化进程。

运维业务要在满足公司内部需求的基础上,开拓周边市场,实现增收创效。

对外合资合作业务要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

着手编制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方案,启动2018年“三大计划”和未来三年滚动预算编制工作。

受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委托,公司副总政工师于兴国讲评了7月份党群系统重点工作,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近期党群工作的六条主线:

一是统筹谋划公司党建工作三年规划。

二是落实“四项重点”任务,守住“四条底线”,解决好两个“最后一公里”问题,把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到位。

三是扎实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主题实践,把推进“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到位。

四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委巡察工作。

五是扎实推进“家文化”建设。六是开展好“走基层、访万家”工作。

8月份党群系统重点工作:

一是抓好上半年党建检查问题整改。

二是深入推进效能监察工作。

三是举办“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四是精心筹备“爱心善捐”活动。

五是组织好公司职工运动会。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抓好两项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是深入学习、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公司领导翟丕沐、宫武、孙振光、刘训书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公司财务处、计划处、科技处对公司7月份生产经营情况作了专业讲评,组织人事处解读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等有关事项。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