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落实HSE主体责任 确保安全措施到位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在近日主持召开公司月度HSE工作例会上强调:要严格落实HSE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韩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了7月份HSE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8月份HSE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8月份仍然雷雨频繁、天气炎热,公司部分装置现场生产和施工同步进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督查,保证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做好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安全检查迎检准备。要按照检查标准开展两级自查自纠,对问题要早发现、早整改;要落实陪检人员,注意陪检态度和细节,体现公司作风,展现公司形象。

三是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快推进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四是加快信息网络可视化、自动化、智能化建设,尽快搭建视频监控平台,发挥督查大队和视频监控“两只眼睛”的作用。

五是各单位、各部门要重视隐患排查与治理,对明患要列出明细、挂牌督办。对上报的隐患治理项目,要严格审批把关,把规范用准、地点指准、数目算准、费用核准,统一标准、按照时限、彻底解决。

六是正确认识国家环保部到山东省督查事宜,抓住机遇,借势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环保工作水平。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国家安监总局2017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安监处、能环处、机动处、工程处、公司安全总监进行了安全专业和专业安全工作讲评。公司领导王玉亮、刘训书分别对HSE工作提出了要求。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