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为了这场“战役” 科鲁尔“拼了”

编前话 

今年以来,在低谷徘徊两年之久的丙烯腈行业开始回暖。齐鲁石化科鲁尔公司牢牢把握市场机遇,紧盯市场、灵活经营,继一季度盈利后,上半年实现利润6800万元,同比增盈8466万元。

 科鲁尔公司是如何实现赢利的呢?跟小编去看看吧~

打牢生产基础,平稳运行降成本


 为保证安全平稳生产,科鲁尔公司组织了提高精制回收率攻关和乙腈单元长周期运行攻关,通过查图纸、跑流程,巧妙地增加了几条跨线,使装置最终达到最佳运行条件。

上半年,科鲁尔生产保持了良好势头,装置在18/小时进料量的高负荷下,没有发生任何生产波动,所有产品全部超计划进度,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装置物耗能耗指标也保持了行业内领先水平。

把握市场机遇,灵活经营创效益


原料采购方面,科鲁尔公司实施大宗原料采购就近的原则,并进一步减少丙烯的长期合约采购量,同时用好周边地炼丙烯和进口丙烯的价格杠杆,有效拉低了生产成本。

产品销售方面,积极实施“以销带产”策略,加强市场分析研判,主动协调化销公司,2月份和6月份分别增销丙烯腈产品都在1400吨以上,增效600多万元。

狠抓严格管理,细致工作高标准


以班组“十项制度”为突破口强化“三基”工作。6月初,科鲁尔领导班子对基层“三基”现状及党支部强“三基”情况开展调研,总结出了四个方面11处亮点,指出了14处不足和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干部职工规范管理的意识不断增强。

建立了“以考促学”的季度比武练兵机制,奖优罚劣,立等兑现,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学习意识、效益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

加强企业党建,汇聚合力提干劲

搞好“家文化”建设,精心设计“家文化”展板,用各类活动照片拼成“家”字,员工们喜悦地从中找到自己的身影,归属感和企业主人翁意识油然而生。

深入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支部加强检查,党员相互提醒,对照承诺逐项落实。

结合地域和工作特点,积极组织班组和分会开展寓教于乐的小型化活动,包括歌咏比赛、广场舞、互动答题等形式,员工自编自演,场面生动感人,在东营港宿舍区吸引了众多周边企业的员工观看。

作者:李琎春  路小刚 邢东顺

信息来源: 
201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