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齐鲁石化启动实施人力资源共享

8月4日,齐鲁石化召开人力资源共享实施启动大会。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出席会议,并就落实集团公司相关文件精神,做好公司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建设提出要求。 

韩峰指出:实施人力资源共享,是为公司办好事、为员工办好事,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必然方向,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统一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提质升级的必然选择。

今年2月份,集团公司下发文件,要求在江苏和山东地区开展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试点工作,公司人事处根据集团公司精神,按照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共享和公司人力资源专业化重组相结合的思路,制定了《齐鲁石化人力资源共享实施方案》,并经公司领导班子会审议后通过。今年5月,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组建共享服务有限公司的通知》,突显了集团公司实施人力资源共享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必须与集团公司保持一致,坚定不移地把集团公司的部署落实到位。

韩峰要求:

一是读懂政策,宣贯到位。此次人力资源共享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公司上下都要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思想要跟上、认识要统一、态度要积极、行动要主动,共同加快推进人力资源共享工作。

二是落实责任,积极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改变传统的观念、习惯和行为模式,从企业转型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围绕加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不断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供增值服务。

三是抓好结合,统筹推进。要认真研究、用心思考,站位要高、谋划要远。按照财务、人力资源、IT三项共享业务平台合并的思路,统筹考虑人力资源共享工作,优化好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办公场所等。人力资源共享“员工自助”“业务共享”服务平台的设计起点要高、功能要全、考虑要细,并充分征得集团公司的指导和支持。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王玉亮主持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建设整体方案》和《中石化员工自助系统》宣传片。公司人事处负责人就《齐鲁石化人力资源共享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8-08